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利时安特卫普:先锋设计师的“麦加圣地”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Voyage新旅行》杂志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城布鲁日,时尚、钻石之都安特卫普,丁丁为代表的漫画,不输德国的啤酒”,这是个虽然小,旅游资源却很丰富的国家。作者带着你去安特卫普领略作为先锋、前卫设计师的“麦加圣地”和世界最大钻石交易中心,去安特卫普的六个修道院,品尝修道院之外买不到的特拉普派啤酒(由修道院修士们酿制的啤酒)。

  钻石和时装是小城安特卫普的两个符号。小城不大,却是世界最大的钻石交易中心。

  尽管有人质疑它的地位在下滑,被印度或别的国家取代,但是全城有一千六百个钻石公司(主要是犹太人经营),还有各种跟钻石有关的博物馆和展厅,以及世界上最好的钻石切割工匠,庞大的基石难以撼动。

  Safdico是一家顶级钻石制造商和交易公司,每个月切割大约数千克拉的钻石,在南非、安特卫普、纽约以及博茨瓦纳都有工厂,最近几年在安特卫普已经切割过一些大型的钻石,像莱索托诺言,是近13年来发现的最大一颗,也是本世纪所发现的最大钻石,还有Letseng Legacy,其拥有者是珠宝商Graff。

  根据Yves Alexis,Safdico的常务董事的说法,“Safdico擅长的就是处理罕见的特别的钻石,重量上多半都是5克拉以上的。”公司有大约30名切割人员、珠宝师和工程师,均为业内的顶级工匠。“安特卫普在钻石业有一定的位置,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基本上,那些小而便宜的钻石不会选择在安特卫普。目前安特卫普的钻石中心把重点放在高端技术上。总之,钻石切割打磨这块市场,安特卫普绝对不会拱手让给别人。”

  至于打磨的过程这么多年来有何变化?Yves Alexis说:“现在,Safdico在开始切割打磨前,会花数月的时间观察和协商,把它最完美的切割打磨角度和市场需求做结合。”

  “裸钻的价格仍然在上涨,这也很容易理解,因为产量越来越少。De Beers的钻石质量也不如以往。”

钻石店铺

  在安特卫普,如果你计划待的时间不长,可以在出发之前,先给当地珠宝商打电话,告诉对方你想买什么样的钻石,大小、成色、切割都要讲清楚。

  等你人到安特卫普后,有专车从酒店接你去珠宝店,在预先筛选出的几颗钻石中进行精选,如果有中意的,立即可以成交。同时你还可以选择首饰的式样,珠宝商会当着你的面把宝石送到加工作坊。

  钻石一直都是有争议的产品,许多人会说,每颗钻石后边都有肮脏和血汗,但是在安特卫普的每一颗钻石都是受联合国保护的“非冲突”钻石。也就是说,卖钻石挣的钱不会用在暴力、军事和恐怖活动上。所以买到钻石的时候,你还会拿到一份保证书,保证你的钱不会被拿去干坏事。当然,价格也是这里的优势,比别处便宜三折,不由你不动心。

  无意购买钻石的人可以在钻石区转一下,就在中央火车站周围。大约是1平方英里的面积,容纳了1500家钻石公司和4家钻石交易所,其中最大的一家钻石公司是Diamond land。全球最大的钻石博物馆也在这座城市,除了视觉得到满足以外,你可以用耳朵去倾听。钻石图片从16世纪一直到现在,在这儿,你还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光之山钻石和非洲之星。

热词:

  • 安特卫普
  • 麦加
  • 阿登高地
  • Verlatstraat
  • Nationalstraat
  • ModeNatie
  • Godefriduskaai
  • 修道院
  • 六君子
  • 啤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