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在izzue买皮衣穿两天就破检测为质量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伸手一揣兜 皮衣撕开口

  康女士在西单大悦城izzue专柜买的皮衣刚穿了两天,就裂开了一道大口子,经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认定为不合格产品。但当她找到商家讨说法时,商家却表示他们有另外一份检测报告,证明皮衣质量合格。

  检测结论为质量问题

  康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1月8日,她在西单大悦城一层izzue专柜花5000余元,购买了一件黑色皮衣,2天后,穿着皮衣外出,意外发生了,“我用手掏右侧的兜,只听‘刺啦’一声,右侧兜上部撕开了一道大口子,足有六七公分长。”康女士称,自己只是正常掏兜,而且事发时身边人很少,也没有拥挤拉扯的情况。

  康女士称,因怀疑皮衣有质量问题,她找到商家,但商家表示要证明有质量问题须出具“检测报告”。康女士无奈将皮衣送到国家皮革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验结论为“质量问题”。

  记者在该份检测报告上看到,检测结果一栏中注明“撕裂力”的检测值为6N,但标准值为≥9N,记者注意到,该检测报告所依据的标准与皮衣合格证上注明的标准一致,均为QB/T1615-2006。

  专柜坚称皮衣质量合格

  康女士称,拿着检测报告,她再次返回西单大悦城的izzue专柜,这一次,商家依然没有承认是“质量问题”,只表示会将相关材料传真给公司,再做决定。几天后,康女士得到答复,商家称,皮衣在出厂时,商家自己也送检过,也有一份检测报告,而这份检测报告的结果是“合格”。

  “我的这份检测报告是专门针对这件皮衣的,而商家的检测报告可能只是抽检其中的一块材料,他们提供的检测报告不能证明这件皮衣质量合格。”康女士称,她在看过皮衣有合格证之后才购买皮衣,而今购买的皮衣却有质量问题,商家的做法已构成欺诈,要求双倍赔偿。但商家表示,最多只能退货,不能赔偿。

  izzue要求重新做检测

  记者联系到izzue品牌公司零售部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公司也有相应质检报告,证明皮衣合格,所以对消费者提供的质检报告不认可。正在与消费者协商,希望再找一家双方都认定的检测机构重新做检测。至于该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出自哪里,如何检测的,该负责人以“不清楚”为由未作答。

  因事发西单大悦城,记者昨天也联系了商场,针对该消费纠纷,商场相关负责人称会介入了解,如消费者和商场无法自行解决,商场会介入协调,三方共同协商。

  北京市万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华利认为,应以“问题皮衣”的检测报告为准,商家提供的检测报告不能证明“问题皮衣”没有质量问题。同时,检测报告检测的“撕裂力”数值与实际物品所标明的不符,商家涉嫌隐瞒事实、弄虚作假,误导消费者,构成消费欺诈。张律师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双倍赔偿,确保公正的交易秩序,故消费者可向商家双倍索赔。(记者 邹乐)

热词:

  • 检测报告
  • 质量问题
  • izzue
  •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万腾
  • 检测机构
  • 检测结果
  • 悦城
  • 消费者提供
  • 双倍赔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