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透过小包装看亨氏的企业大文化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从亨氏一向重视包装的历史说起,通过品牌营销的角度说明亨氏在包装上的独具匠心,体现亨氏在包装上的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理念。

  内容:2011年,对于亨氏来说是一个丰收之年,“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年度七星食品制造企业”、“中国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等众多殊荣纷至沓来。同时,亨氏的部分产品在包装上也有了突破性的创新,亨氏的20盎司装番茄酱采用了PlantBottle技术,生产可完全循环再生的番茄酱瓶。

  据了解,PlantBottle聚酯塑料瓶部分采用植物制造,这种材料可以100%回收,而且初步研究表明,从植物材料的种植到树脂的生产,PlantBottle包装产生的碳足迹要小于用传统聚酯制作的塑料瓶。亨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创新技术的使用有助于亨氏实现以下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承诺。

  在包装设计方面,亨氏? Dip &Squeeze ?番茄酱的创新包装荣膺了全美餐饮协会颁布的首届“食品-饮料创新大奖。新包装的容量是传统9克装番茄酱的三倍,创新的设计不但迎合了消费者紧张忙碌的生活方式,并具有便携、卫生双项功能。Dip &Squeeze?番茄酱可以同时挤出和蘸食,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更好地丰富了成人及儿童的饮食体验。

  作为一家致力于人类健康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亨氏的这种创新包装很好地展示了公司对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支持和行动。亨氏的这种可持续发展观甚至可以追溯到创业初期,从当年亨氏的创始人亨利·约翰·亨氏将其产品装在透明玻璃瓶中售卖、展示其纯净用料那天开始,亨氏公司就一直秉承着“从农田到餐桌”的绿色理念,始终都把可持续性发展放在重要地位。尤其是在全球环境形势严峻的今天,亨氏公司充分认识到,可持续性发展对于环境、经济和社会都有着广泛的影响。

  在近期公布的《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亨氏强调了作为公司核心价值理念之一的“企业社会责任感”,重申亨氏要一直为人类健康和公司可持续发展而努力。“亨氏正逐步实现甚至超越我们定下的目标,即在2015 年以前,每年减少20% 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固态填埋废弃物、能源和水消耗。这四个环保关键领域是亨氏的战略重点,我们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持续推动我们在这四个方面不断进步”。亨氏现任全球董事局主席、总裁兼首席行政官孙博廉先生介绍说。

热词:

  • 亨氏
  • 企业理念
  • 小包装
  • 大文化
  • 包装设计
  • 201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 PlantBottle
  • Dip
  • Squeeze
  • 可持续发展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