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方开发者何时走入赢利正轨?分成提高能否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各大互联网企业在去年开始打响开放平台之战,竞相争夺第三方开发者。不过,开放平台加剧竞争的背后却是长久以来第三方开发者难以获利的真实写照。因此要想平台长足发展,如何让开发者获得利益才是当务之急。如何能够快速提高第三方开发者的收入,提高开发者的分成无疑是最快的方法。近期例如腾讯、开心、360等国内众多互联网厂商的开放平台都推出新政策,为了提高开发者的收益提高了分成比例。腾讯有关人士表示,将推出三项政策积极扶持应用开发商,加快应用开发速度。其中新的开放平台分成策略将在今年正式施行,业界估计将对第三方开发者产生积极促进作用。而开心网在去年12月初推出新分成政策,月收入小于5万元及在5万-10万元之间的中小开发者,开心网不参与分成。月收入50万元以上,开发者分成60%,平台仅扣除12%的渠道成本。根据测算,收入在5万元以下的在原来基础上增加收入增加127%,5万到10万元之间的在原来基础上增加收入增加44%,全部应用综合增长33%。

  第三方应用开发商乐元素CEO王海宁表示,“提高分成比例对于中小开发者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因为利润将有巨大的提升,或者说转亏为盈。”事实上,此前开心网上的第三方开发者已经有很多获利颇丰。例如,至今运营1年零8个月的《弹弹堂》,此前每月从开心网平台上产生的销售流水达300-400万元;《Q战三国》在2011年1月31日开通充值功能后,从开心网开放平台上每个月的销售流水也都超过200万元。作为应用的开发者,平台应该给予开发者更加自由的开发环境,来保证开发者的生存。开发者目前的收入来源主要来自于游戏贩卖的虚拟道具,而在应用之中嵌入广告则是提高开发者收入、改变亏损现状的新突破口。开心网CEO程炳皓表示,建立良性的开放平台生态圈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分成提高只是解决第三方开发者不赚钱的手段之一,在推广渠道上给第三方开发者更大的支持,以及给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是必不可少的。

热词:

  • 开发者
  • 开放平台
  • 分成比例
  • 弹弹堂
  • q战三国
  • 腾讯
  • 开发商
  • 赢利
  • 开发环境
  • 应用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