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迎送旅客87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首都机场春运自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共计40天,首都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为872万人次,日均2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46%。预计旅客高峰会出现在1月28日(正月初六),约24万人次;航班架次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1日(腊月二十八),约1570架次。

  由于2012年春节较往年提前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节前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重叠,将形成明显的客流高峰,对首都机场运输保障造成一定的压力。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提前着手,未雨绸缪,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春运期间是冰雪、大风、大雾等特殊天气的高发时期,首都机场提前做好了除冰雪设备设施检查和物资储备工作,并持续完善了春运各类应急预案。特别是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首都机场做好旅客解释、疏导工作,为广大旅客创造良好的乘机环境。

  鉴于目前国际航空安全形势和春运期间旅客携带物品多的特点,首都机场加强对旅客携带爆炸物、液态危险品乘机的检查力度,防止旅客将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同时,首都机场在3座航站楼安检现场前端设置宣传员,在1号航站楼安检验证台配备了可视化宣传显示屏,以多媒体形式向旅客宣传乘机常识和禁带、限带物品以及相关规定。

  在航站楼内,针对春运期间旅客量大、客流集中在航站楼内的特点,首都机场在关键位置上增派服务大使,为旅客提供引导和问询服务,帮助旅客解决在首都机场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首都机场增派物业保安维持现场秩序,增派巡视人员加强楼内环境监督管理,特别是保证广播、照明、温度、卫生、饮用水、行李手推车等服务设施的完好可用,为出行旅客和接送人员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楼前交通管理方面,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交通繁忙的情况,首都机场将加强对航站楼前的交通管理,加大对楼前违章停放车辆的拖移和处罚力度,维持各站台站点的良好交通秩序。同时,首都机场将适当加大机场大巴和中转巴士的发车频次,做好备份运力储备,确保旅客能及时、方便地抵离首都机场。

热词:

  • 首都机场
  • 春运
  • 旅客流量
  • 机场大巴
  • 旅客出行
  • 旅客吞吐量
  • 旅客携带
  • 航站楼
  • 除冰雪
  • 限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