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去年新旧车销售均超40万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北京汽车销售没有超出去年初的预计,去年全年,北京新旧车销量分别为40.35万辆和40.1万辆,同比下降56%和22.2%。其中,新车销售中有8万余辆来自2010年底的备案车。对于2012年北京车市,部分业内人士预测,新旧车月均销量有望维持在40万辆以上,全年新旧车销量均有望接近50万辆。

  新车销量逐月递增

  2011年,大部分合资品牌在京销量同比下降50%到60%,自主品牌销量下滑60%至70%。不过,新车销量从去年3月份开始就呈逐月递增之势,从1月份的不到2万辆,增至12月份的4.85万辆。其中下半年交易量占到全年总量的62%。“2011年已触底,基数很小,再加上车市外部环境已逐步稳定,老旧车淘汰等刺激政策继续深化,因而今年新车销量应该不会比去年低,基本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回暖态势,”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认为。

  下半年二手车销量超新车

  2011年下半年北京二手车销量超过新车,同比下滑22.2%,8月至11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但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二手车销售超过新车更多因素来自限牌政策引发以旧换新,及去年下半年实施的老旧车淘汰补贴政策推动。“一个成熟理性的二手车交易不仅有以旧换新,也有以旧换旧,但北京二手车交易很大一部分来自置换购新车,还有一部分为保号而产生的购买行为,”北京一家东风标致4S店总经理介绍。

  此外,北京新车置换率在2011年从此前的10%-15%上升到50%以上,很多经销商都成立或完善了二手车部门,并拓展了外迁渠道,网上交易模式也渐趋兴起。

  本报记者 尹蔚

  ■ 链接

  北京去年净增14家4S店

  本报讯 (记者尹蔚)记者上周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2011年,北京汽车4S店数量从3月份的578家增至2011年底的592家,净增14家,其中多为豪华及合资品牌。

  据了解,2011年新增4S店中有不少是2010年批下的店面,在2011年不得不按原计划建成开业,不过去年高端及豪华品牌4S店增速较往年不减反增,除宝马、奔驰、奥迪均在北京新增3万平米以上面积的旗舰店,沃尔沃、路虎、捷豹等品牌也加速扩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分会会长苏晖介绍,去年北京有11家经销店关闭,2012年,北京经销行业洗牌将会加速,优胜劣汰及整合并购将更加明显。

热词:

  • 北京二手车
  • 北京车市
  • 旧车销售
  • 4S店
  • 新车销量
  • 汽车流通
  • 路虎
  • 新车销售
  • 东风标致
  • 置换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