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豪华游轮触礁倾覆8人身亡场景如泰坦尼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艘豪华游轮在意大利近海触礁倾覆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 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地时间13号晚上,一艘豪华游轮在意大利近海触礁倾覆,目前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大约4000人被紧急疏散。幸存乘客描述说,事故发生时,有部分乘客仓皇跳海,遇难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载有3206名乘客和1023名船员的意大利豪华游轮“科斯塔-康科迪娅”号的搜救工作接近尾声。目前事件已经造成8人遇难,数十人依然下落不明。经历了与死神擦肩的惊魂一刻,不少乘客的恐慌心情难以平复。

  乘客1:我现在明白了,那部电影泰坦尼克号,完全能够想象,如果是在泰坦尼克号上,会是怎样的情形,或是在科幻电影中,恐慌的场面导致灾难,人群互相推挤,老人们的衣服都湿了。

  乘客2:我们正在用晚饭,突然灯全都熄灭了。似乎邮轮撞上了什么东西,然后就听到了一声巨响,所有东西掉到了地上。邮轮开始很快开始向一侧倾斜。玻璃杯从桌上滑落。人们非常惊恐,现场一片混乱。

  起初部分游客搭乘救生艇被疏散,不过,很快由于邮轮开始严重倾斜,已经无法通过救生艇撤离。部分乘客选择跳入冰冷的水中,坚持游上了附近的吉廖岛。

  乘客1:非常的令人难以置信。因为救生艇已经不工作了,也开始下沉。所以我们不得不一直游到了岸上。这袋子里是我已经湿透了的衣服。在岛上,我现在穿的衣服就是当地人给的,还有毯子。这里有学校,还有教堂,人们都来帮助我们。

  事发后,游轮船长已经遭到逮捕,面临杀人和玩忽职守等多项指控。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依然没有揭开。游轮所属的意大利歌诗达公司执行董事长试图给出这样的解释:

  执行董事长:游轮应该是撞击到了礁石,撞到了礁石,所以造成了停电。

  游轮科技杂志专家则表示说,这样的事件本不应该发生。

  专家:这艘游轮已经下水五年了,而且建造时也是引用了国际标准,而且我相信运营商也会对这条线路非常的熟悉,所以这样的事情本不应该发生。

  还有业内人士反思说,行业需要重新进行自我审视:

  业内人士:我们需要重新审视,不仅是在游轮的结构设计等方面,因为我们现在的设计都是以市场为导向,以舒适为目标,而并非是以安全为准绳。

  目前调查人员的调查还在继续,调查的重点是判断此次事故究竟是人为因素造成的还是缘于技术故障。由于现代船只当中也安装有像飞机一样的黑匣子,料将为调查人员提供不少线索。此外,事故发生时有22名来自香港的中国游客在游轮上,目前均已获救。

热词:

  • 豪华游轮
  • 人遇难
  • 倾覆
  • 邮轮
  • 礁石
  • 游客
  • 事故发生
  • 泰坦尼克号
  • 新闻晚高峰
  • 部分乘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