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龙年早春 超市迎“大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今年农历春节要早于往年,年货采购周期仅有半个月的时间,不少商家在圣诞、元旦的消费旺季后,又紧锣密鼓投入到春节年货促销的行列中,掀起了年货置办潮。

  据了解,现今各大超市的年货已悉数到位,糖果、炒货、干果、米面粮油等年货商品都被摆放在显眼位置。与此同时,商家也加大了优惠力度,推出买一送一、买够一定金额的商品赠送购物卡等活动,无不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

  伴随年货热销,超市内的客流量也在近几天急速增长。龙年早春,除了为超市带来喜人的业绩,也为超市运营增加了不少压力。由于顾客的反复挑选翻拣,一些热门商品被翻得凌乱不堪。不少超市陈列员往返穿梭于货架间,不断整理被顾客随手放置的货品。对于收银员来说,岁末的年货置办潮也是一项重大的考验。尽管很多超市已经全线开放了收银区,但在客流高峰期,还是不难看到收银台前排起的长队。由于顾客众多,加之推车阻碍,插队和拥堵的现象时有发生。超市的广播里不停传出“分流结账”的提醒。

  为此,商家也纷纷出招,积极应对岁末“大考”。据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年前集中的客流量,家乐福每个后台员工都会到门店一线做一天支持工作。通过这项举措,让后台的经营管理人员体会一线员工工作的辛苦,同时适当缓解门店的运营压力。该举措已经实施 2 、 3 年,成为了家乐福内部管理的一个传统项目。除后台的员工支持外,上海古北店还专门在高校招聘勤工助学的在校大学生,为理货、收银等岗位临时聘请兼职。

  预计今年 1 月中旬将迎来年货采购的高峰,届时于各大商超而言,年货“大餐”亦将成为服务“大考”。

  ~~~~~~~~~~~~~~~~~~~~~~~~~~~~~~~~~

  年货置办温馨小提示:

  第一、预计今年的年货购物高峰将在 1 月中旬出现,大年三十上午则达到顶峰。因此,对市民而言,提前买年货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避过拥挤的人流。

  第二、注意商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及 QS 标志。在选购年货,尤其是散装的瓜子、花生、糖果等时,要注意看清产品说明,尽量选择大品牌的商品和标有 QS 标志的食品。

  第三、注意超市营业时间调整。春节期间,不少超市卖场都对营业时间做出调整,提醒市民提前了解,尽量在超市闭店前购物。

  第四、购物高峰期,超市、商场等地方人流量集中,中老年人在购物时尤其要注意,避免因拥挤摔伤跌倒。

  第五、年底不法分子的作案高峰期,市民在购物时还需谨慎保管贵重财物。

热词:

  • 大考
  • 超市
  • 大餐
  • QS
  • 勤工助学
  • 小提示
  • 在校大学生
  • 客流高峰期
  • 财物
  • 买一送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