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起严查“黑保安”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保安协助抓获嫌疑人7万 但针对社会公司违规开展安保服务 警方称——

  今起严查“黑保安”公司 

  本报讯(记者 池海波)今天上午,北京警方发布,2011年,保安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近7万人,为市民“捡回”上千万元遗失现金和银行卡等有价证券。

  同时,市公安局内保局表示,今后北京市凡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安保服务的公司,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处罚。

  据了解,目前北京保安总数已达30余万人。但保安队伍中,除经公安机关许可的正规公司外,还有部分保安受聘于没有行政许可的保安公司。

  一些社会公司打着正规保安服务企业的旗号违法、违规经营,有的保安从业单位纵容保安阻碍依法执行公务、参与追债、采用暴力或者以暴力相威胁的手段处置纠纷。

  有的社会公司未经公安机关批准,未取得《保安服务许可证》和《保安培训许可证》,擅自开设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培训机构,从事保安服务经营活动。

  有的充当涉黄、涉赌等场所保护伞或受雇于他人和组织。

  有的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在本单位以外或者物业管理区域以外,提供保安服务或以其他名义变相开展保安服务活动。

  2011年年底以来,公安机关开展清理整顿打击规范保安服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内保局刘连海副局长表示,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非法安保组织,从严规范合法安保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使其成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得力助手。

  ●典型案例

  2011年12月31日,振远护卫保安通过监控发现,一名嫌疑人正在砸撬ATM机。保安立即报警,同时两名保安员赶到现场将这名嫌疑人抓获并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处理。

  保安协助办案

  协助警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近7万人

  协助破获刑事案件5000余起,治安案件9000余起

  保安挽回财物

  捡拾现金321万余元

  捡拾存折等有价证券折合990万元

  捡拾贵重物品折合374万元

  抢险救灾挽回经济损失约438万元

热词:

  • 公安机关
  • 保安培训许可证
  • 保安服务许可证
  • 犯罪嫌疑人
  • 捡拾
  • 保安公司
  • 财物
  • 行政许可
  • 保安员
  • 物业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