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一年喝掉19亿瓶葡萄酒 成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国成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 第八大进口国——

  中国人喝葡萄酒 一年干掉19亿瓶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杨铮)日前,法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国际葡萄酒与烈性酒信息公司发布最新统计数据称,2011年中国人(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共计消费了19亿瓶葡萄酒,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此外,中国还已成为全球第六大葡萄酒生产国,第八大进口国。

  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人共喝了37.35亿瓶葡萄酒,成为世界最大葡萄酒消费国;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分列第二至第四位。在全球葡萄酒的消费总量中,欧洲占了62%。

  2006年至2010年间,中国(含香港地区)葡萄酒消费增长了240%,仅2009年至2010年间就增长了33.4%。法国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贝纳指出,未来四年中国的红酒消费预计增长速度全球最快。

  国际葡萄酒与烈性酒信息公司预计,2010年至2015年,全球葡萄酒消费量将增长6.2%,达到341亿瓶。2011年至2015年,美国市场消费量将增长10%;中国(含香港地区)消费量增长54.3%;欧洲增长0.4%。

  据悉,该研究一年进行一次,此次共调查了114个葡萄酒消费市场及28个葡萄酒生产国。

  ●相关新闻

  名酒酒瓶成抢手货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日前报道,目前在中国贩卖名酒酒瓶、标签非常的抢手,这主要是因为名酒的标签可以用来制贩假酒使用。报道称,制造假酒的人将假酒灌入这些名酒酒瓶中,以次充好牟取暴利。

  报道称,中国各地政府部门不止一次地销毁制贩假酒所用的酒瓶,但黑市贩卖仍屡禁不止。

  报道认为,近十年来,中国人的生活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品尝高档美酒成为了一个展示财富和品位的途径。很多制假者则利用了人们这样的心态,知道很多人喝酒只看牌子、不懂品酒的弱点,做起了制假的生意。

  编译/记者 程磊

  制图/李铭

  第一

  美国

  第二

  意大利

  第三

  法国

  第四

  德国

  第五

  中国

  第六 英国

热词:

  • 葡萄酒生产国
  • 洛杉矶时报
  • 国际葡萄酒
  • 制贩
  • 2009年
  • 2006年
  • 公司发布
  • 消费量
  • 品酒
  • 品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