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假期北京地铁客运量将超21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 )2012年春节假期将于1月22日(除夕)开始,到1月28日(正月初六)结束,为期7天。春节期间,北京所有地铁线路客流量将超过21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超过300万人次。

  北京地铁公司今天表示,据预测,2012年春节七天,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线路运送乘客将达1800万人次,日均257万人次,同比增长20%。北京地铁公司将在1月22日(除夕)至1月28日(初六)各条线(除机场线)采用现行双休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同时,还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和列车运行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加开临时客车,满足乘客出行需要。

  针对春节期间逛庙会、探亲访友乘客多的特点,北京地铁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和平里北街站、天坛东门站等邻近主要庙会场所车站的客运组织力量,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北京地铁公司强调,将重点关注北京西站的客流情况,与西客站管委会、铁路部门密切配合,按照相关方案、协同处置预案执行,加强协调及沟通机制,采取有针对性的运营组织应对措施,保证客流有序。

  京港地铁今天也表示,春节期间,所辖4号线客运量预计为302万人次,日均约43万人次;大兴线客运量预计为85万人次,日均约12万人次。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4号线将与铁路北京南站建立春节期间的沟通机制,确认铁路列车到发情况和晚点情况,及时调整地铁的客运组织。此外,还将加强与运营公司的沟通、联络,做好各换乘车站的协调配合工作,确保在客流变化时进行及时的客流疏导。

  考虑到雪天等恶劣天气的运营特点,京港地铁制定了雪天运输应急保障工作应急预案,若遇雪天等恶劣天气,做好重点车站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应对措施,根据客流情况进行加开临时列车。车站根据需要将在每个出入口、楼梯口放置防滑垫,张贴提示标志,确保运营安全有序。

  据悉,节日期间,北京所有地铁线路安检工作本着“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问”的原则,将加强对违禁物品的查处力度,杜绝漏检现象的发生,严格杜绝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车站。完

热词:

  • 北京地铁
  • 客运量
  • 地铁线路
  • 春节
  • 客运组织
  • 客流情况
  • 假期
  • 车站
  • 乘客
  • 行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