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核准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重组上市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高欣)在十七届六中全会后,湖北文化产业发展史上又迎来一件大事。上周日,ST源发在汉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上高票审议通过了将上海华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更名为“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重大议案。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将主营业务剥离成功上市,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这标志着“湖北文化产业第一股”正式诞生。由于名称变更手续正在进行中,公司的股票名称暂维持“ST源发”不变。

  公司董事长王建辉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这既是湖北省文化产业体制改革的新成果,也是湖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的里程碑事件,又是湖北文化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重大突破。

  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在即

  在周日举办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王建辉、公司董秘万智等出席了该次会议,大会上高票通过了更名等相关事项。王建辉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履行变更名称的工商登记手续,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指日可待。

  据公司公告称,鉴于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公司经营业务等基本情况发生重大变更。公司原名“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现拟更名为“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公司经营范围由“生产、加工、销售各类纺织品等业务。”现拟变更为“经营国家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并开展相关的投资业务,公开发行的国内版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出版物印刷、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其他印刷品印刷;出版物版权及物资贸易;新介质媒体开发与运营(不含其他许可经营项目)。”

  四年曲折路终迎来涅槃

  回顾2011年,是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上市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一年。2011年3月30日,ST源发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借壳上市方案;2011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重组上市申请材料;2011年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重组委通过重组上市方案;2011年12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核准“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名称;2011年12月29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重组上市方案。看似简单的一系列数字和时间点,凝聚了长江出版传媒人四年多的艰辛和心血。

  根据此前的重组方案显示,ST源发以每股5.2元的价格向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定向发行4.87亿股,用于购买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包括出版、发行、印刷、印刷物资供应等出版传媒类主营业务资产及下属企业股权。重组完成后,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总共持有ST源发6.83亿股,占总股本的65.76%。上海华源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更名为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也将从上海迁往武汉。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的出版传媒主业实现了整体上市。

  据公开资料显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是湖北省属大型文化产业集团,2007年10月由湖北长江出版集团转企改制而来,系我省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总资产逾70亿元。

  市民在崇文书城内看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出版的书。本报记者 田振龙 摄

热词:

  • 长江
  • 传媒集团
  • 证监会
  • 转企改制
  • 出版集团
  • 传媒人
  • 上市申请
  • 传媒类
  • 重组方案
  • 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