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洪章蒋超良分别出任建行和农行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洪章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蒋超良资料图 (图片来源:中广网)

  建行农行新董事长履新

  1月16日晚间,建行发布公告,王洪章自即日起正式就任建行董事长;农行当日也发布公告,蒋超良就任农行董事长。

  《经济参考报》记者还获悉,建行2012年度工作会议将于17日在北京京西宾馆正式召开,王洪章将作为董事长首次与各地分行长见面,在这次会议上,王洪章将首次阐述其施政纲领。农行的年度工作会议也将在近日召开,蒋超良也将在会上首次以董事长身份阐述施政纲领。

  原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出任证监会主席后,央行原纪委书记王洪章到建行履职。

  据建行内部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新任董事长王洪章对建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其实已经胸有成竹,有望表现得更加务实。

  对农行而言,一直以来的挑战都在于必须在商业利益和三农金融服务使命之间取得平衡。日前,蒋超良分析当前的金融形势时认为,当前的银行业一定要注意防范好一些风险,特别是经济下行可能带来的一些金融风险。(记者蔡颖北京报道)

  附:

  王洪章简历

  原中国人民银行纪委书记。1954年7月出生。1978年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中国注册会计师;1978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信贷局、储蓄局、工商信贷部工作;1984年1月,中国工商银行工商信贷部、办公室工作;1989年11月,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助理;1991年2月,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副主任、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营业部总经理;1996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稽核监督局副局长、内审司司长;2000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局长;2003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蒋超良简历:

  国开行原行长。54岁,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中国农业银行综合计划部主任,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银行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兼国际外汇管理局深圳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2006年出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2002年任湖北省副省长,2004年任交通银行董事长,2008年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董事长、行长。曾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目前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会长。(简历内容来源于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词:

  • 王洪章
  • 蒋超良
  • 建行
  • 农行
  • 经济参考报
  • 纪委书记
  • 东北财经大学
  • 图片来源
  • 信贷部
  • 证监会主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