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水电15亿股限售股明日解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周,A股市场将迎来又一轮解禁潮。其中农业银行51.14亿股已于昨日解禁,但由于农行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解禁压力未能显现。同时,中国水电15亿股限售股将于本周三上市流通。预计该股解禁当日会有一定压力,但如果股价超跌则建议关注。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激增221%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将有涉及24只个股的89.41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限售股解禁量增加951.88%。若以上周五收盘价来计算,本周沪深两市的限售股解禁市值为428.37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大幅增加221.33%。

  解禁股中,沪市将有涉及10只个股的8.16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90%,解禁市值356.69亿元;深市则有14只个股的9.25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10%,解禁市值为71.68亿元。相比之下,本周沪市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从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本周有天保基建、莱钢股份、涪陵电力、宏图高科、广晟有色5只个股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值得注意的是,农业银行本周解禁51.14亿股,解禁市值达到135.52亿元,为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一只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两市本周限售股解禁量较前一周大幅增加,主要是农业银行和中国水电的首发网下配售股解禁所致,两只蓝筹股涉及的解禁股占本周解禁总量的74.98%。昨日,农业银行51.14亿股已经解禁,但由于农行昨日召开股东大会停牌一天,解禁压力未能显现。

  抛开农业银行和中国水电的解禁股,其余22只个股解禁量只有26.03亿股,解禁规模依然不大,对A股市场影响较为有限。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农业银行和中国水电这部分解禁股持有者的账面如今都处于浮亏状态。

  中国水电或有一定抛压

  中国水电昨日发布公告称,预计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

  国盛证券此前的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十年中国水利建设的平均投资初步估算至少达到4000 亿元,将比2010 年高出一倍。此外,中国明确提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15%的承诺,预计其中将有9%-10%由水电来贡献,中国水电作为国内水利水电工程的总承包龙头企业,在水利水电的黄金十年中将最先受益并受益最大。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则预测,国内新增水利项目有望在2012年年初陆续加大投放,在国家推出的局部财政放松政策中,水利仍是重要的支持领域,预计中国水电2012年新签合同水平有望实现15%-20%的正向增长,总量达1350亿元左右。

  另外,中国水电昨日还发布提示公告指出,公司15亿限售股将于2012年1月18日上市流通。参与解禁的机构多达83家,还包括了3只社保基金组合。解禁股份15亿股,占其已流通股份的比例达100%。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水电此前发行价为每股4.5元,发行2天后即破发。昨日,中国水电股价继续走低,收于每股3.93元,下跌3.68%。

  投资者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中国水电此次解禁股数量与其目前的流通股本规模相当,再综合考虑年报分红等因素,中国水电此次的解禁或将引起一定的抛压。但投资者也可关注该股短线超跌之后的交易性机会。

热词:

  • 售股
  • 国盛证券
  • 破发
  • 中水
  • 市值
  • 全流通
  • 化石能源
  • 网下配售
  • 超跌
  • 沪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