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称去年网购用户增20.8% 总规模达1 .94亿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 N N IC)16日发布的《第二十九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

  2011年网络购物用户增长20.8%,用户总规模达到1 .94亿人,网购使用率提升至37.8%。

  《报告》指出,我国网络购物应用依然处于较快发展通道。一方面,团购作 为 新 型 商 务 交 易 类 应 用 实 现 了244.8%的用户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在较多网络应用服务使用率下降的同时,商务类应用渗透率依然保持稳步提升态势,网络购物、网上支付、网上银行用户规模实现较快增长。

  据清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电子商务作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典型应用引得资本广泛关注。

  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互联网披露的投资事件为202起 ,披 露 金 额 的 案 例 投 资 总 额 为67 .40亿美金。其中,电子商务行业(包括B2B、B2C、C 2C、团购、支付及电商服务提供商)披露的投资事件为93起,占披露投资案例的46.0%,相比2010年的65起投资事件,增幅达43 .08%;其披露投资金额的案例为77起,投资总额高达46.91亿美金,占披露金额的69.6%,遥遥领先于其他细分领域。

  数据显示,从网上零售细分品类划分来看,服装服饰、珠宝及奢侈品、食品领域电商投资案例分列前三名。从电商属性划分来看,网上零售、团购、电商服务提供商等均不同程度获得资本关注。

  未来几年,中国电子商务仍将持续高速发展的势头。伦敦花旗银行分析师梁嘉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解释,一方面,目前网络购物用户不足2亿,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的持续稳定的用户基础;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向传统行业进一步渗透,传统零售业和互联网结合得日益紧密,各类新型电子商务网站和应用将进一步涌现。

  另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报告,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已名列全球第二,并将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届时我国网络消费者数量将激增至3.29亿人。网络消费支出有望使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超过美国,达2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突破5亿关口,达5.13亿人;2008到2010年,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连续3年保持50%左右的高速增长。

热词:

  • 报告
  • 网购
  • 用户规模
  • 用户基础
  • 用户增长
  • 经济参考报
  • 电商
  • 网络购物
  • 清科
  • 服务提供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