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整合预期存分歧 机构博弈南岭民爆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延续上周五颓势,继续缩量下跌。翻阅龙虎榜可以发现,机构面对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均显示出较为谨慎的姿态,沪深主板龙虎榜单上罕见机构席位身影。南岭民爆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深圳证券市场中小企业板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在该股买卖双方前五名名单中,均有机构现身。

  具体信息显示,南岭民爆昨日被三家机构合计买入2390余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额的12.05%;同时,另有两家机构合计卖出该股2811万余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4.17%。市场分析认为,南岭民爆与神斧民爆的合并计划推进状况的不确定性是机构集中博弈该股的主要原因。

  南岭民爆于2012年1月16日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10月20日公司公告《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湖南神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预案》后至今,公司未与湖南神斧民爆集团有限公司或其股东签署其他任何补充协议。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在2011年10月24日神斧集团召开的整合工作推进会上,有相关政府人士指出,神斧与南岭的整合是推动民爆企业有序发展的有力手段,是民爆行业整体发展的必然趋势,是顺应国家宏观调控的需要,对提升湖南民爆行业的地位、夯实民爆企业发展基础、增强民爆企业发展后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据南岭民爆公告显示,整合相关的审计、评估均已基本结束现场工作,目前正处于相关报告撰写阶段。

  同时,该机构根据相关数据测算,以最大股本摊薄保守预测,南岭民爆与神斧民爆整合后2011-2013年EPS分别为1.47元、1.75元和1.91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和2012年估值分别为15倍和12.6倍,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18.3倍和15.4倍。

  根据上述情况,国金证券分析师赵乾明认为,市场对南岭民爆合作进程过分疑虑导致该股遭到错杀,目前该股估值安全边际已经非常明显。

  从基本面层面分析,南岭民爆三季度预告业绩同比变动幅度为-10%到10%之间。公司最新业绩预告为2011年公司净利润约在9437万-10617万之间,对应的EPS为0.715元至0.8元左右。公司将业绩调整原因解释为原料硝酸铵成本上扬显著。财富证券分析认为,随着通胀逐步缓解,硝酸铵价格已开始逐步回落,硝酸铵价格每下降100元/吨,则公司炸药产品成本有望下降100元/吨左右,随着国内硝铵价格下行,公司盈利能力也有望逐步改善。

  除南岭民爆之外,昨日还有泰山石油、安凯客车等个股上榜。深圳主板A股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两机构合计买入泰山石油1486万余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6.7%;安凯客车被一家机构卖出95万余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3.06%。(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民爆
  • 机构席位
  • 机构博弈
  • 南岭
  • 财富证券
  • 中小企业板
  • 交易周
  • 分歧
  • 该股
  • 整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