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交所安排相关债券还本付息事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关于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2012年度还本付息有关事宜的通知》,就2012年度在该所上市交易的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有关事宜作出安排。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日前也发布《关于2012年2月份国债、地方政府债兑付兑息有关事宜的通知》,披露2012年2月该公司将代理16只国债、地方政府债的兑付兑息资金发放事宜。

  上交所通知详细列出了2012年到期记账式国债、到期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安排明细表以及2012年记账式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付息安排明细表,包括相关债券的年利率、付息方式、到期日期、债权登记日、兑付日期等信息,供债券持有人查阅。

  根据通知,到期记账式国债和到期地方政府债券的债权登记日为兑付日前3个工作日,凡于债权登记日闭市后仍持有当期债券的投资者,为当期债券本息所有者。付息记账式国债和付息地方政府债券的债权登记日为付息日前1个工作日,凡于债权登记日闭市后仍持有当期债券的投资者,为当期债券利息所有者。

  年内如遇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到期摘牌的,上交所将另行通知。各期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代理并公告。

  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日前发布《关于2012年2月份国债、地方政府债兑付兑息有关事宜的通知》,披露2012年2月该公司将代理16只国债、地方政府债的兑付兑息资金发放事宜。通知称,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将分别确认各只国债、地方政府债代理兑付兑息资金到账后,于相关国债、地方政府债的兑付兑息资金清算日进行资金清算,并于次一工作日将相关资金划付至相关结算参与人在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交收账户内,由各结算参与人负责及时支付给投资者。享有相关国债、地方政府债兑付兑息资金但尚未办理指定交易的投资者,公司将在其办妥指定交易后,通过相关结算参与人划付相关资金。相关兑付国债、地方政府债已申报入库作为质押券的,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直接将其兑付的到期本息留存在质押库。自兑付清算日开始,在剩余回购质押券足额的情况下,无需参与人申报,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返还全部或部分到期兑付的质押券本息金额。

  

热词:

  • 上交所
  • 还本付息
  • 记账式国债
  • 兑付
  • 地方政府债券
  • 债券利息
  • 债券持有人
  • 中登
  • 证券登记结算
  • 登记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