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三九拟巨资收购顺峰药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若并购完成,顺峰药业将成为华润三九皮肤药生产基地。

  华润医药并购欲再下一城,华润三九(000999.SZ)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构建在皮肤用药品类的领导地位,丰富公司产品线,公司拟参照投标方式购买广东顺峰药业有限公司(简称“顺峰药业”)99.8312%股权,预计投标价格不高于人民币 7亿元。

  公告显示,顺峰药业是国内最大的皮肤外用药品牌企业之一,主要产品顺峰康王(酮康他索乳膏)、顺峰康霜(曲咪新乳膏)是抗真菌类细分市场的品牌产品,其中顺峰康王在皮肤外用药市场占有量排名第六。“顺峰”品牌在二线以下城市和县乡市场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较好的消费者口碑,注册商标“顺峰”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

  顺峰药业本次拟转让的99.8312%股权不存在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目前,华润三九收购顺峰药业的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且参与投标后仍存在不能中标的可能性。

  根据公告,截至2011年9月30日,顺峰药业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 36,587.94万元,负债总额为 22,724.99万元,净资产为 13,862.95万元。顺峰药业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 20,811.16万元,净利润 4,361.68万元;2011年 1-9月实现营业收入 15,369.19万元,净利润 2,373.38万元。

  事实上,顺峰药业产品主要通过佛山市顺德区顺峰药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销,未建立自己的营销网络,成为制约公司业务发展的瓶颈。顺峰药业2008年到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了5.66%,环比每年增长 16.01%、-8.91%,2011年1-9月较历史同期数据环比减势趋缓,9月份较历史同期数据已转为略增趋势。

  华润三九表示,公司致力于提升感冒、皮肤、胃肠三大品类的领导地位。若并购完成,顺峰药业将成为成华润三九皮肤药生产基地;针对顺峰品牌溢价能力不高,缺乏独立的营销渠道等劣势,可充分发挥华润三九在品牌塑造、渠道整合方面的优势、促进顺峰产品的销售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

  

热词:

  • 顺峰
  • 药业产品
  • 华润
  • 巨资收购
  • 药业有限公司
  • 三九
  • 净利润
  • 品牌塑造
  • 渠道整合
  • 公司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