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阿继重组获批 注入电机资产能否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阿继(000922.SZ)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有条件审核通过。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2年1月17日起复牌,待公司正式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批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

  根据ST阿继此前披露的重组方案,此次资产注入行为将分两步走。首先,公司以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佳电厂持有的佳电股份51.25%股权置换,置出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35亿元,置入资产的51.25%的预估值约为10.76亿元。随后,公司以8.61元/股的价格向佳电厂定向发行约10932.54万股股份支付两者差额部分。与此同时,公司ST阿继另以同样增发价分别向建龙集团和钧能实业发行约11479.67万股股份和410.09万股股份作为对价,受让二者持有的佳电股份其余47.07%和1.68%的股权,佳电股份亦由此实现借壳上市。

  重组后,ST阿继主要产品将转变为防爆电机、吊车电机、普通电机、辊道电机。

  ST阿继此前曾披露称,重组前,公司由于现金流紧张以及国有企业负担较重等原因,公司科研开发、技术改造投入严重不足,后续产品和加工手段的改进十分缓慢,市场竞争力逐渐下降。传统主导产品继电器的市场严重萎缩,其他产品盈利状况不佳。

  ST阿继还表示,控股股东哈电集团原打算注入自动控制资产以扭转公司亏损局面,但当前情况下自动控制资产已不适合注入。与自控资产相比较,佳电股份所处电机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且公司的市场占有率高、技术领先、产品市场竞争力强,未来盈利能力向好,其收入规模远高于自控资产,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也强于自控资产。

  ST阿继认为,佳电股份100%股权注入更有利于公司发展,改善并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维护股东利益、避免上市公司退市、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佳电股份是我国特种电机的创始厂和主导厂,所生产的防爆电机、吊车电机等中小型电机产品在细分行业中所占市场份额较高。其中在防爆电机市场中,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方正证券分析师预计佳电股份2011-201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3.56亿元与25.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11.6%。根据佳电厂、建龙集团和钧能对置入资产的利润预测承担保证,在未来3年内如置入资产的实际净利润小于预测值,则将由佳电厂、建龙集团和钧能实业负责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方正证券认为公司作为哈电集团下的核心电机制造企业,未来2年公司成长性与盈利能力有望超预期。

  

热词:

  • ST
  • 阿继
  • 佳电
  • 方正证券
  • 入资产
  • 股份
  • 电机制造
  • 资产注入
  • 重组方案
  • 资产重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