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重点关注:十大板块迎新一轮扩张潮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酒部分个股中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荐股)

  事件:上周,五粮液(000858)业绩快报披露公司11年收入为202.2 亿,同比增长30.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61.9 亿,同比增长40.9%;沱牌舍得(600702)公告称因中高档白酒销量大幅增加,将 2011年业绩预测由前次发布的同比增长70%上调至130%-160%,EPS0.52-0.59元,远超市场预期;酒鬼酒(000799)发布 2011年业绩预告,业绩增长速度大幅度超出我们的此前预期,净利润达到1.8-2.1亿元,增长125-160%之间,对应EPS0.55-0.65 元.

  点评:

  1、五粮液股价仍有可能在一季度继续呈现疲态,但中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五粮液2011年的EPS约为1.63元,对应11年的市盈率约为20倍,公司股价虽然有提价的利好背景,但市场销售受经济放缓的影响较大,市场对高端酒盈利占主体的五粮液的业绩增长持担忧预期,股价受此压制较为明显。但我们需要严格指出的是五粮液的低估值与房地产及其相关产业链的低估值是有区别的,五粮液的估值是对业绩高增长能否持续的担忧,不同于房地产及其产业链行业业绩可能下滑的担忧,因此我们认为五粮液目前的20倍估值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公司三季度预收款项金额79亿元,公司四季度收入仅同比增长12.5%,预计有平滑业绩的考虑。从增长的角度看,公司11/9/10 提价29%后2012年吨酒价格预计上升20%以上,提价因素有望大幅抵消主导产品五粮液主品牌的增速放缓甚至下滑的担忧。公司华东营销中心取到较好效果,未来的推广有利于公司决策更贴近市场更迅速,由于公司竞争效率的改善和提升。因此判断中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2、沱牌舍得业绩超预期需谨慎观察。公司11年业绩超预期可能与公司11年11月份公司对旗下主要产品(包括舍得和陶醉等)提价15%-20%,引起经销商提前打款提货有关,11月单月销售回款超过2亿元。我们认为经销商的囤货显示了公司供应链控制上还存在一定的改善空间。以其EPS0.52-0.59元测算,11年的PE预计在30-35倍左右,这就要求公司12年的业绩增长应该在40%以上,但实际的增速情况还有待观察。

  3、酒鬼酒业绩大幅超预期,可以重点关注。公司11年预计EPS0.55-0.65 元,估值倍数在40倍左右,从一线白酒五粮液和泸州老窖(000568)20倍左右的估值来看,酒鬼目前的估值是合理的,从酒鬼在湖南省内外的销售情况持续趋好,省内已经分品牌在 136 个县市全覆盖,正在积极推进终端深度管理支持计划,组织也将同步升级;河北、河南、山东的增长也还不错,因此,酒鬼目前的估值也还是有一定的安全边际,长期仍可以重点关注。

  (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板块
  • 沁水盆地
  • 业绩快报
  • 瓦斯发电
  • 月份新增
  • 金元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