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主要橙汁品牌“惊现”多菌灵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口可乐、百事公司日前先后宣布,公司旗下的橙汁饮品含微量杀菌剂多菌灵,不过其含量低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规定的足以引起公众安全关切的标准,因此不构成健康风险。

  Brazilian orange juice producers saythe use of the fungicide carbendazim,w hichw as discoveredinsom e m ajorU .S.orange juice brands,is widespreadin Brazil,raising concerns that m ost de-liveries to the U .S. could contain thesubstance.

  美国主要橙汁品牌中发现了杀真菌剂———多菌灵。巴西橙汁生产商说,多菌灵在巴西使用广泛。外界担心,输往美国的绝大多数橙汁中都含有这种杀菌剂。(《华尔街日报》)

  可口可乐的Sim plyO range、美汁源(M inute M aid)以及百事公司旗下纯果乐(T ropicana),都是美国市场上主要果汁品牌,它们目前使用的部分原料来自巴西橙汁。

  “We‘rew orking w ith theFD A andw ill takeourguidancefrom them,”C oca-C olaspokesm anD anSchafer saidT hursdayaboutanysteps the beverage giant w ouldtake toaddress safetyconcerns.

  可口可乐发言人查菲尔在该饮料巨头回应(市场)安全担忧时说,“我们目前正与F D A密切配合”。(《亚特兰大日报》)

  据可口可乐方面称,该公司对于运抵工厂的橙汁都要进行例行检测,该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所售橙汁产品的主要原料供应地是福罗里达州。百事公司随后发表声明也称,公司产品进行了额外测试,测试的进口巴西橙汁中的多菌灵含量低于药管局所说的足以引起安全关切的标准。

  “T hisisan industry issuethataffectsevery com pany thatproducesproductsin theU.S .usingorangejuicefrom B razil,”Coke saidina release T hursday。

  这是一个行业问题,关系到每一个使用产自巴西的甜橙在美国进行产品生产的公司。可口可乐在(上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道。(《亚特兰大日报》)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 A )表示,他们正在检测超市出售的橙汁饮料,以查清是否含有害的杀菌剂。由于市场担忧杀菌剂事件可能打击橙汁销量,橙汁期货价格周三出现大幅下跌。美国官方表示,饮用少量含杀菌剂的橙汁不会引发安全问题。

  If any retailorange juice tests posi-tive for w hat am ounts to a trace levelof the fungicide—80 parts per billionorhigher—FD A officer saidtheagency“willtake steps for its rem ovalfrom the m arket”.

  如果橙汁的多菌灵含量在十亿分之八十以上,就算超标。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 )的官员说,他们会采取行动,令产品下架。(《福克斯新闻网》)

  多菌灵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危害,他们一定要查出多菌灵超标的橙汁。不过,到目前为止,美国消费者对此事并未产生恐慌情绪。

  (闫磊 编译)

热词:

  • 多菌灵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 橙汁饮料
  • 杀菌剂
  • 美国官方
  • 华尔街日报
  • 亚特兰大日报
  • 品牌
  • 福克斯新闻网
  • tr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