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董事长因病突然辞职 公司正接受证监会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东方早报(博客,微博)称,正在接受证监会调查的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紫鑫药业,002118)昨晚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41岁董事长郭春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告称,郭春生因长期以来一直有较重的心脏病,近日突然加重入院,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治疗和休养,已不能胜任现在的工作,申请辞去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

  在辞去紫鑫药业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后,郭春生仍然担任董事一职,现任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曹恩辉暂时代理董事长一职,直到董事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

  郭春生为紫鑫药业的实际控制人。紫鑫药业2010年年报显示,敦化市康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平投资”)直接持有紫鑫药业49.02%的股份,而持有康平投资42.42%股权的关立影与郭春生是夫妻关系,持有康平投资34.84%股权的仲桂兰与郭春生是母子关系。加上持有紫鑫药业6.04%股份的自然人股东仲维光为郭春生的亲属,因此郭春生通过其亲属共计持有紫鑫药业43.91%的股份,为紫鑫药业的实际控制人。

  此前,紫鑫药业2011年10月21日公告称10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稽查总队决定对其立案稽查。此后,紫鑫药业公告了自查结果。从自查结果看,紫鑫药业承认公司2010年第二、三大客户千草药业、正德药业,以及2011年重要客户通化鸿涛人参贸易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存在巨额内部交易。

  紫鑫药业承认,收购草还丹药业股权,与正德药业及通化鸿涛发生的人参购销均属于关联交易,而紫鑫药业未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交易发生后也未予披露。紫鑫药业在自查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在本次核查工作结束后,对上述关联交易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审批程序。值得注意的是,此时,距离紫鑫药业收购草还丹已经过去了3年之久,距离紫鑫药业与正德药业的人参购销也过去1年多。目前,监管对于紫鑫药业的调查结果仍未公布。

热词:

  • 紫鑫
  • 证监会
  • 鸿涛
  • 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 实际控制人
  • 调查通知书
  • 博客
  • 关联交易
  • 还丹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