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7日早间全球热门新闻速递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7日早间全球热门新闻速递:

  欧元区财政联盟谈判将于1月底前完成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6日说,欧元区正努力通过加强财政纪律以实现财政稳定,同时有关新财政联盟契约的谈判将于1月底前完成。根据欧洲理事会网站公布的一份声明,范龙佩当天在罗马与意大利总理蒙蒂举行了会谈。范龙佩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将努力促使欧洲稳定机制于2012年7月投入运营,同时将评估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和欧洲稳定机制的规模,并积极与国际社会合作扩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源。

  罗马尼亚示威活动升级 41个城市约8700人参加

  罗马尼亚总理博克1月16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宪法保护言论自由,但绝不容忍暴力行为。他呼吁有关各方加强对话,并要求国家权力部门采取措施,保护公民利益。罗马尼亚宪兵部队相关部门16日发布消息说,全国有41个城市、约8700人参加了反政府示威活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示威活动升级为暴力行为。

  爆发上述抗议活动的导火线是政府推出的医疗改革法案。卫生部副国务秘书阿拉法特因反对医改遭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公开批评后于10日宣布辞职,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伊朗称已逮捕数名涉嫌暗杀伊核专家嫌疑人

  伊朗议长拉里贾尼16日说,伊朗已逮捕数名涉嫌暗杀伊核专家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的嫌疑人。

  伊朗将推出新式国产海上巡逻机并发射卫星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16日说,伊朗将推出新式国产海上巡逻飞机,并将于近期发射1颗卫星。伊朗媒体当天援引瓦希迪的话说,这种新式海上巡逻飞机由伊朗专家设计和制造,可长时间持续飞行,其雷达系统可用来监视海上区域。

  希腊大量国债将到期 总理否认弃用欧元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上任后首次接受专访,否认希腊将放弃使用欧元。他说,3月将有145亿欧元(约合183亿美元)希腊国债到期,他相信国家有能力经受今后两个月的煎熬。

  多方表示暂无打算派兵叙利亚

  阿盟总部一成员国代表15日说,阿盟尚未收到任何向叙利亚派兵的官方请求或建议。同一天,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西方国家尚无类似打算。

  标准普尔下调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信用评级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月16日宣布下调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AAA信用评级至AA+。这是继上周五标普宣布调降一大批欧元区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包括法国的AAA级主权债务评级后,又一次针对欧元区的行动。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伊朗
  • 伊核
  • 欧元区
  • 证券时报
  • 金融稳定
  • 会谈
  • 欧洲理事会
  • 叙利亚
  • 阿盟
  • 稳定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