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悬崖》说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 陶金峰

  “老张,最近有没有看电视剧《悬崖》?”1月16日,期货大户室的老李一早见到老张就问。

  “哈!你也在看,第几集了?”老张反问道。

  “咦?你们不讨论期货行情,怎么关心起电视剧来了?”隔壁谭小姐凑了过来。

  “你看,现在的期指是不是像站在了悬崖边?上周五的大跌,很可能是反弹夭折的开始。”老李不紧不慢地说。看来,电视剧不算什么,行情才是他最为关切的。

  不过,谭小姐显然要比他乐观。“不会吧!你看新闻,有关方面可能要成立专门机构,集中投资运营社会基本养老金呢!还有管理层这么呵护股市,股指和期指不会跌到哪儿去吧?” 对热点的关注,让她平添了几分底气。

  “得了吧!反正我上周五就把1201上的多单平了,只在2400点空了10手。”老李谈起了自己的交易战况。

  “上周五,评级机构标普把法国、意大利等欧元区九国的评级下调,欧债危机更加厉害了,今年的出口生意更不好做了。国内经济降温是必然的。股指想反弹,难呀!”大户室的老王也加入了讨论……

  “开盘了,2400!我加空10手。”老李一边说,一边赶忙敲入空单。

  “你们看!创业板跳悬崖了!中小板也在跳水!”谭小姐处理好自己的期货单子,开始关注股市的行情变化。

  “我看呀,创业板的泡沫太多,跳崖甚至腰斩都很正常,不跌才怪呢!”老李看到自己的期指1201空单在2400成交了,不禁长舒了一口气。“《悬崖》播到了26集,离最后的40集结束还早呢。我看,股指和期指也远远没有调整到位。”老李又谈起了电视剧。

  “我同意老李的观点。现在的股民就像是站在了悬崖边,还好有了股指期货,让大家有了对冲风险的工具。”老张平时经常和一些来自私募和机构的人接触,也了解到不少新鲜的信心。据他所知,在2011年以来的低迷股市中,也有不少人规避了风险,甚至赢得正收益。

  旁边的老王对此深有体会。“是呀!我爱人去年买了不少基金,除了一些货币基金和国内首个股指期货对冲策略基金‘君享量化’小有盈利外,其余都没什么收获。”对比自己股票市场的“惨淡”经营,老王至今还在懊恼当时的选择。

  几位老朋友还在闲聊,周一的交易已经收盘。“期指1201收在2352,盘中跌破了2350,看来期指跌势未尽呀!”做空盈利的老李,心情很是不错。

  “我看呀,期指涨也罢,跌也罢,都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关键是要控制好投资风险,股票和基金是这样,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也是这样。”谭小姐毕竟学历高,虽然年轻,实战经验也不丰富,但总结起道理来却是一套一套的。她接着说,管理层出台各项政策呵护股市,出发点是好的,但最终效果还要市场说了才算。“17日就要公布2011年GDP等经济数据,难免会带来一波行情,大家多留心点。”谭小姐最后提醒大家。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悬崖
  • 期指
  • 策略基金
  • 谭小姐
  • 股指期货
  • 电视剧
  • 做空
  • 上周五
  • 老李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