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高管“精确抄底”难消市场疑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年伊始的短短7个交易日,A股市场上又有两位高管“股神”现身,向中小投资者甚至机构显现了其精确抄底的能力。这两位“股神”来自紫鑫药业,就在她们1月9日买入自家股票以来至昨天,就已经收获4个涨停。粗略计算来看,两位高管当日买入合计出资约为105万元,仅4个交易日,账面市值就超过140万元。这样的精确抄底,让中小投资者望尘莫及,就连专业机构也丝毫没有洞察到这样的机会,不少机构还在之前持续卖出了紫鑫药业,面对眼前该股的连续涨停行情只能“干瞪眼”。

  而对于高管“股神”的精确抄底,紫鑫药业作出解释称,一方面,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另一方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在去年年底就收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拟自筹总额450万-500万元资金,在一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

  也就是说,这两位高管在当前入市,没有什么特殊的意味,而是早就决定的事。眼下,能够精确抄底,就只能是机缘巧合了。更何况,近段时间,A股市场上高管们买入自家股票颇为盛行,也算不上什么新鲜事。

  尽管这样,笔者以为,上市公司高管们总能如此精确抄底,免不了让人生疑,需要引起管理层更多关注。就当前紫鑫药业高管“股神”的精确抄底来看,目前还无法确定是否存在内幕交易,但一般来说,如果高管增持后股价出现异动或公司公布利好,都应该受到内幕交易嫌疑的调查。让事实真相浮出水面,给市场一个交代,如果存在内幕交易,那么严惩不贷,如果不涉及内幕交易,也能消除市场疑虑,对上市公司自身、对市场均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新上任的短短时间里,已经多次表态对内幕交易“零容忍”。就在日前,郭树清也公开表示,资本市场的内幕交易、老鼠仓行为就是盗窃行为,对于这些市场“盗贼”,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市场上的“精确抄底”,更多是基于专业分析和些许运气,并非某些高管“股神”的专利。(蒋娅娅)

热词:

  • 高管
  • 股神
  • 紫鑫
  • 内幕交易
  • 药业
  • 涨停
  • 盗贼
  • 精确抄底
  • 老鼠仓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