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运手机新玩法 旅游LBS帮你随时随地查路况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乡愁是一张小小的车票,我在这头,父母在那头……

  这张小小的车票,寄托了数亿漂泊在外游子回家的梦。尽管排队艰辛,网站瘫痪,电话拥堵,扔挡不住一颗颗焦急万分回家团圆的心。一年的辛酸与泪水,思念与惆怅,全部寄予在春节回家的期盼上。为了回家,人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坚持不懈的排队买票。当列车驶向家乡的那一刹那,当想起即将见到父母儿女的那一刻,春运的所有冷峻、拥堵、煎熬都一一融化,化着温情的嘘寒问哈、父母久违的笑容,孩子欢快的笑声。

  2012年的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从1月8日开始到2月16日总共40天的时间。在这40天里,累计将有31.58亿人次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出行,这也是历年来春运中人数首次突破30亿人次大关。为了减轻买票难、回家难的问题,铁道部推出网上订票电话订票等新增业务,但庞大的人数依旧没有减轻买票的难度,春运形式不容乐观,组织难度超过以往。值得庆幸的是,即便如此,游子们依旧通过各种途径、发挥锲而不舍的伟大精神实现了回家的梦。再加上现在的高科技技术,手机上便捷轻松查询路况,让回家的路程充满了期待与无奈、喜悦与感动。

  随着高科技的突飞猛进,手机的不断升级换代,智能手机的出现对信息化扫盲带来新的斩获。人们的出行也越来越依赖于手机。LBS基于真实地理位置服务能够全方位、多角度精准定位真实的地理位置信息,给旅游出行带来方便与便捷。目前,LBS技术得到越来越多人的亲睐,这也给旅游行业带来新的锲机。路趣网(www.roadqu.com)——国内首个户外旅游休闲社区,基于真实地理位置,能随时随地查询路线,了解当地状况,还能随时随地发布途说,插入图片,让亲朋好友了解最新动态,一起分享回家的艰辛与喜悦。

  在路趣网春运直播室,探路者与网友平均10分钟会播报一些春运情况。如航班动态、火车站最新消息、春运高速路况、春运快报,还能和同样奋斗在回家路上的“老乡”们分享春运买票经历、回家的表情、如何过春节……路趣网还特别安排了春节趣事、热门活动,如晋中社火展演、洛阳逛庙会住古窑洞等等,更有2012梦想墙,把对龙年的期盼与祝福一一写上,祈求龙年新进步新发展。

  春节不仅仅春运路上的匆忙、无奈、翘首以盼,还是一个旅游观光、时尚购物、犒劳自己的好时光,更是实现美丽承诺、结婚蜜月的黄金时段。路趣网基于真实地理位置与智能手机完美结合,只要下载到iphone和android手机客户端,轻松一点,便能轻松掌握路线信息,地理位置、美食之都、旅游休闲好去处,旅途分享、心情交流,还有机会结识志同道合的旅途达人。新春旅途,尽在路趣。路趣网也恭祝各位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热词:

  • 春运
  • 路况
  • LBS
  • android
  • 旅游行业
  • 旅游休闲
  • 旅游观光
  • 智能手机
  • 老乡
  • 新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