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南站:京沪高铁除夕当天票源相对充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春运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报道,今天咱们先请记者带我们看看新南站春运情况,接下来我们要连线的是正在北京南站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周文超。

  主持人:京沪高铁首次投入春运,北京南站始发站的情况究竟怎么样,旅客多不多,现在的秩序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南站2层的候车室,北京南站是京沪高铁的始发站,从去年6月投入运营已经半年,京沪高铁第一次迎来春运大考。我们在这里遇到回老家过年的关先生一家,今天早晨8点,关先生带着妻子和6岁的儿子来到北京南站,他们将乘坐G115次京沪高铁前往安徽滁州,他告诉我们今年着实体会到了高铁的便利,经过提前12天电话订票,他顺利买到了从北京到安徽滁州的高铁车票,关先生说往年没有高铁,回家的车票一票难求,他无奈之下选择开车回家。从北京到安徽滁州开车需要10多个小时,还要担心旅途上的驾驶安全即使买到回家火车票路上也要15个小时,而现在乘坐高铁回家才3个半小时的路程。他笑着对我们说中午可以赶回家和父母吃午饭了,这简直比坐飞机还方便。他妻子告诉我们,现在也不用担心孩子长途奔波身体不适,自己在火车上也能休息休息。

  据北京南站党委助理员介绍,春运期间京沪高铁预计发送140万人,同比增加94万人,增长200%,预计春运高峰期每天京沪高铁发送将达到47万人,也就是说今年春运北京南站将有140万乘客享受到和关先生一家同样的便利。不仅如此京沪高铁投入春运,还为原来承担新沪铁路运力的北京站减压,开通去往其他地区的临客从而使得去往那些地区的人们更容易买到回家的车票。

  我们通过售票窗口京沪高铁列车剩余票额显示屏看到17号-21号临近除夕这几天车票比较紧张,而恰恰在除夕这一天票源相对充足,各趟京沪高铁列车的普通二等坐票就在300-700张左右,就意味着由于高铁的开通去往天津、山东济南、江西、徐州、南京安徽蚌埠上海等地的旅客,即使您是在除夕当天甚至下午5、6点钟从北京出发也能赶回家和亲人一起团圆守岁迎接新年的到来。

热词:

  • 京沪高铁
  • 南站
  • 春运
  • 除夕
  • 电话订票
  • 临客
  • 铁路运力
  • 新沪
  • 旅客
  • 坐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