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明否认大白兔奶糖股权转让 媒体摆乌龙?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白兔奶糖股权转让?这是没有的事。”昨日,光明食品集团的一位内部人士对本报表示,挂牌转让大白兔股权的说法是不正确的,在了解相关报道的来龙去脉后,不排除为此正式作出回应。

  此前有媒体报道,“上海大白兔奶糖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了一则股债券转让公告,称将挂牌转让10%产权及债权”,这把民族糖果品牌“大白兔奶糖”推到了一个“生存危机”的风口浪尖上。

  大白兔陷“生存危机”?

  实则同比销售大增

  昨日,记者登录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看到,确有一则相关转让公告,不过标的名称是“上海大白兔糖果厂10%产权及221万元债权”。据公告透露,该厂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662万元,净利润74万元,而这两个指标在2009年时分别约为5861万元和1137万元。

  从挂牌工厂的股权结构看,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0%,上海浦东顾东实业公司持有余下的10%,显示这次转让的股权来自后者。而从受让方资格条件的规定看,冠生园有权回购从而实现独资。

  记者了解到,“大白兔”商标持有人为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这是由光明食品集团所属上海益民食品集团和中信资本共同投资设立的,分别占股55%和45%。冠生园集团注册资金10亿元,大白兔糖果就是其主要经营品种之一。

  让人奇怪的是,从经营指标看“大白兔奶糖”似乎没有媒体报道“经营每况愈下”的迹象。昨日,记者登录冠生园的官网,发现其表示2011年全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1~10月份全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其中大白兔糖果同比增长69%。

  大白兔“搬家”惹误会?

  那么,何以出现报道和冠生园的介绍相互矛盾的情况?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曾在徐汇区漕宝路220号和浦东民冬路128号有两个生产基地,产品包括大白兔糖果。不过在2010年,光明集团方面突然对“大白兔”“搬家”:当年12月,漕宝路的大白兔奶糖基地“移居”光明集团星火开发区“新家”。

  据光明食品当时的表态,集团将在上述“新家”投资1.7亿元为“大白兔”扩产,让其年生产能力达到5万吨或等于原来的2.5倍。而本次挂牌的“上海大白兔糖果厂”地址为民冬路128号,职工人数140人,显然这并非“大白兔”的全部家底。

  “大白兔奶糖”的命运到底何去何从?本报将继续关注。

热词:

  • 大白兔
  • 大白兔奶糖
  • 光明食品
  • 股权转让
  • 摆乌龙
  • 股权结构
  • 新家
  • 搬家
  • 移居
  • 产权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