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地铁3、4号线计划今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地铁、过江桥隧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大力推进,今年长沙的承载功能和城市品质将进一步提升。昨日,市重点办召开2012年重点工程计划对接会,并就确保实现城市建设一季度“开门红”展开部署。按照计划,地铁3、4号线将于今年开工,福元路湘江大桥等5座大桥今年将建成。

  目前,市重点办已基本完成2012年重点工程计划初稿。在今年的建设计划中,地铁建设尤为引人注目。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基本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工程及50%的区间建设,同时完成部分机电设备的购置;2号线一期工程将基本完成区间、附属工程及大部分机电设备的购置;计划今年开工的3号线和4号线将完成部分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工作,完成勘察、设计,实现主体结构开工。

  道路桥隧建设方面,福元路湘江大桥、湘府路湘江大桥、芙蓉北路浏阳河改扩工程、营盘东路浏阳河大桥等计划年内建成;南湖路湘江隧道计划今年完成两岸匝道的80%,盾构段北线实现贯通,南线掘进800米。此外,新花侯路北段、湘府东路湘江生态经济带沿江防洪道路工程长沙段等市政道路均计划年内完成建设。计划今年新开工的道路项目还有红旗路浏阳河大桥、福元路湘江大桥配套工程、老火车北站棚改项目配套道路、东二环改造等。

  又讯(记者 章盛莉 通讯员 罗赛男) 这个春节,湖北小伙石磊将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继续坚守在五一广场地铁站的施工一线。昨日,长沙市住建委的志愿者为他和他的工友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物资,为忙碌的工地增添温馨。

  五一广场站为地铁2号线与1号线的十字交叉换乘车站。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五一广场站2号线方向的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1号线的五一广场站将力争今年4月底完成主体建设,出入口等附属工程预计8月完成,五一广场地段因地铁施工而开挖的黄兴路也将待车站主体完工后陆续恢复路面交通。与此同时,上跨黄兴路的五一大道高架桥主体已基本完工,只待天气好转后完成路面沥青的摊铺,预计春节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将有1600多名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奋战在地铁建设的第一线。市住建委系统还将开展关爱建筑行业进城务工人员、为在工地过春节的农民工提供文化服务等“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热词:

  • 开工
  • 地铁建设
  • 湘江
  • 地铁施工
  • 大桥
  • 五一广场
  • 福元
  • 桥隧
  • 主体结构
  • 附属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