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时捷“廉政调研车”的N种猜想……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3日,一辆插标“廉政调研”牌的保时捷卡宴照片在互联网上疯传。网友称,照片拍自于山东德州。德州市政府回应称,德州各政府部门均无“廉政调研车”,德州交警称,从车牌号初步判定为私家车。(《济南时报》1月16日)

  说实话,尽管公务豪车如今并不鲜见,但开着保时捷卡宴搞“廉政调研”,如此巨大的反差,的确难免令人大跌眼镜。事实上,即便是“廉政调研”部门真的不差买保时捷的钱,但出于避讳,也断不至于如此高调。不仅如此,就连网友也从标志牌的做工粗糙,以及车证“007号”的标注中,发现了不少戏谑的端倪,从这个角度来看,保时捷“廉政调研车”尽管有照为证,但真实性明显不高,被恶搞的概率倒是不小。

  不过,虽然保时捷卡宴被用作“廉政调研车”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究竟是什么样的因素,导致了“门不当、户不对”的二者却珠联璧合了起来,的确也难免惹人遐想。对此,笔者也斗胆班门弄斧,提供几种猜想......

  猜想1:廉政典范。不是公车,就只能是私车。既然保时捷卡宴是公车的可能性不大,当然也只能是私有财产了。如此看来,假如这辆私车还真的是被用作“廉政调研车”,的确颠覆了一直以来只能“公车私用”的惯例,这回,终于也轮到“私车公用”了。假如用于“廉政调研”的保时捷卡宴真的是一辆私家车,办公家的事,开自己的车,如此“廉政调研车”还真是相当以身作则,堪称廉政典范。

  猜想2:行为艺术。这年头,各种行为艺术,也往往令人瞠目结舌,而行为艺术要想吸引眼球,当然首先要有独特的体裁,且有巨大的反差。相形之下,“廉政”与“豪车”无疑构成了一对巨大的反差,保时捷“廉政调研车”如此不协调的统一起来,也的确可能是好事者的行为艺术创意。当然,这样的创意,其实并非胡思乱想,空穴来风。

  猜想3:画龙点睛。开豪车固然相当威武,但这年头,私家豪车其实也越来越多,并不算稀奇,而要想从私家豪车中脱颖而出,假如能沾上公车的光,为豪车插上权力的翅膀,无疑将更加所向披靡。不难设想,尽管只是个“廉政调研车”的牌子,却不啻于对保时捷卡宴的“画龙点睛”。否则的话,单凭一辆保时捷,又怎能引发如此轰动效应呢?

  当然,谜底究竟是啥,悬念其实也不难揭开,既然人家并没有把“鲁NB2B67”的车牌号蒙着,只需找到车主求证一下,谜底便可真相大白。(四川新闻网太阳鸟时评)

热词:

  • 保时捷
  • 廉政调研车
  • 豪车
  • 卡宴
  • 廉政调研
  • 行为艺术
  • 济南时报
  • 007号
  • 公车私用
  • 私车公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