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私募合伙基金,见证新势力的崛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洛可可风格的奢华大厅里,波尔多葡萄酒熠熠闪烁格调气息

  凡尔赛式样的华丽镜厅内,中国当代画家油画解析艺术密码

  近亿元澳洲彩钻的光芒下,私募合伙基金翘楚论述产业格局

  这就是由Frandiss(上海)、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2(上海)中国私募合伙基金掘钻论坛,一次别具品位特征的沙龙式论坛。正如Frandiss这个品牌源起于拿破仑兵败之后决定欧洲政治格局的维也纳会议,本次论坛很可能会见证中国私募基金新格局的到来。

  本次论坛在位于赵巷的Frandiss(上海)古典独立店举行,Frandiss(上海)执行董事卫文志;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亦兵;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李爱民;中国宝玉石协会常务理事史恩赐等有识之士积极参与。

  从隐姓埋名的揽储式运作,到阳光私募的信托化募集,再到如今气势磅礴的有限合伙私募股权基金(PE),中国的私募基金已经走过了近20年风雨。在这20年中,从千夫所指到万民参与,不平凡的历程浓缩的是中国金融市场的变迁和发展。

  而2012年,对于中国私募合伙基金,尤其是PE基金来说,面临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经济乏力、股市低迷、成本高企、退出艰难,传统投资市场一片萧条景象,洗牌、淘沙……似乎没有乐观的理由,但是在中信产业基金眼里,2012年相反可能会是这个行业更加繁荣的一年。中信产业基金总经理吴亦兵在论坛发言中认为,私募合伙基金在2012年会更加分化,渗透性更强,更多地创新工具会被开发、运用、新产品的设计也会层出不穷,一批诸如红酒、矿产、FOF、海外私有化、艺术品、金融衍生品等新领域、新类别基金会作为中国私募合伙基金的新势力逐步崛起,演绎出更多的资本神话故事。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董事长李爱民在发言中认为,2012年无论是欧洲、美国还是中国,私募投资领域都将经历重大洗牌,传统的PE基金的资金数量、项目数量、所投企业的股价都会有一个大幅的下降,因此,中国私募合伙基金必须在投资方向、投资策略及投资工具方面有积极的调整,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这样不仅会对整个行业注入新元素和新动力,同时会悄悄塑造这个行业的新的格局。

  Frandiss(上海)执行董事卫文志表示,作为一家有格局观的家具类实业公司,Frandiss的理念一直致力于在产业这个层面上推动要素的整合、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所以才会牵手风险研究院、中信产业基金等金融机构做一些积极的事情,将来Frandiss还会持续这一品牌理念。

  在Frandiss优雅的古典家居环抱中,在美酒、名画的渲染下,2012(上海)中国私募合伙基金掘钻论坛成功举行,这将使中国私募基金迈上一个新的高度!

热词:

  • 私募基金
  • Frandiss
  • 私募股权
  • 新势力
  • 中信
  • 古典
  • 股市
  • 投资策略
  • 股价
  • 产业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