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今年开建保障房1.59万套 投1484亿推进"50100工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宁波城市建设会有哪些大动作?保障性住房怎么建?断头路怎么打通?

  昨天,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宁波市住建委分解了2012的工作任务。

  开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59万套

  在上周宁波市规划局公布的《宁波市中心城住房建设计划》,提到2012年中心城要建保障性住房1万套,其中公租房8000套。

  昨天,市住建委公布了全大市的任务:2012年宁波确保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59万套,其中公租房1万套;基本建成5800套,其中竣工5000套。新开工的项目要求在10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

  这个目标,省政府要对市政府进行考核,市政府也要对各县市区考核。各县市区的年度目标任务,将以市政府任务书的形式下达。

  全年投资1484亿元推进“50100工程”

  此外,重点区块、路桥建设等方面,今年也有大手笔。

  宁波市加快构筑现代都市办公室明确了今年的任务,总体是“50100工程(即50个重点区块和1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84亿元,其中50个重点区块1292亿元,100个重点项目192亿元。

  中心城区,要推进“三大系统、三大组团、三大片区”开发建设。

  中心城外的南北两翼,以发展杭州湾、象山湾、三门湾等“三海湾”区域为重点。

  北翼余慈地区,要打造成引领制造业升级和承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大平台。

  南翼的奉化、宁海、象山三地,将打造成宁波最具有海洋产业发展潜力和优势的蓝色经济带。

  确保年内贯通21条“断头路”和13个支路卡口

  市住建委还对具体任务进行了分解。

  中心城区的任务为:

  重点区块建设:南塘河历史街区、江东滨水核心区、姚江北岸等三江片17个重点区块;东部新城、南部新城、镇海新城、北仑新城、两江北岸等重点区域。

  快速路成网工程:加快推进南北环快速路、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杭甬高速立交等重点项目;抓紧启动世纪大道快速路前期工作。

  城市骨架路网:基本建成南翔桥及剩余3条绕城高速连接线;力争开工建设新江桥;做好环城南路西延、甬金高速连接线二期、邵家渡大桥、西洪大桥等项目前期工作。

  交通微循环疏通工程:确保年内贯通21条“断头路”和13个支路卡口。

  今年的这21条“断头路”,目前已有8条开工,分别是海曙区的南苑街(环城西路—通达路)、江北区的梅堰路(环城北路—北外环路)和莱茵堡北侧路(双东路—育才路)、鄞州区的解放南路延伸(长丰桥—堇山路)和福明路(兴宁路—长寿路)、镇海区的明海大道北延(庄市大道—北外环路)、北仑区的小浃江路(陈山西路—已建段)和陈山西路(小浃江路—通途路)。

  南北两翼的任务为:

  北冀:推进姚周新城、余慈中心城核心区、杭甬客专余慈综合交通枢纽中心、慈溪文化商务区等区块建设。

  南翼:将加快奉化滨海新区、宁海湾区域、象山大目湾区域、象山滨海商务区等区块建设。

  “50100工程”:2011年,宁波市政府编制了《加快构筑现代都市行动纲领2011—2015》,提出要在全市建设50个重点功能区块,100个重大设施项目,整个工程总投资约1.2万亿元。

热词:

  • 区块
  • 南苑街
  • 断头路
  • 甬金高速
  • 新城
  • 开工
  • 快速路
  • 50100工程
  • 连接线
  • 建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