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夜饭市场需求大 餐馆商家各出妙招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豆今网-南国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春节,柳州各餐饮机构的年夜饭预订已经全面铺开,相比往年,今年的年夜饭市场更为火爆,由于每家餐饮机构的接待能力有限,因此预计年夜饭预订完毕时间将比预期提前。为了让更多的人预订上年夜饭,商家们都想了不少招数来缓解年夜饭集中预订而带来的“压力”。

  年夜饭形式多样化

  团圆宴仍然唱主角

  在年夜饭的预订中,除夕都是以家庭团圆宴为主,如今在柳州一些热门餐饮机构,这类年夜饭的预订已经基本告罄。

  在年夜饭的预订中,记者发现年夜饭多出了许多不同的吃法。在柳州市白沙路一家新式川菜饭店的年夜饭预订中,除了家庭式的年夜饭外,团圆宴中还有同学聚会、同事聚会、网友聚会等以各种群体为主的年夜饭形式。

  据该饭店负责人介绍,年夜饭形式多样化是现代生活特点的集中体现,而多样化的年夜饭除了带来人气,也形成了年夜饭消费高潮,由于春节期间有不少餐饮机构歇业,因此供不应求的年夜饭市场才会如此火爆,尤其是川菜、东北菜等一些专业菜系的菜馆,各种年夜饭预订最为火爆。

  年夜饭市场需求大

  餐馆商家各出妙招

  供不应求的年夜饭市场让不少在春节期间营业的餐饮机构感受到了经营压力。柳州一家大型饭店的负责人称,自半个月前年夜饭预订开始,饭店每天都接到许多预订电话,如今饭店年三十晚上的正餐年夜饭已经预订一空,但仍有不少市民在排队等候,希望到时有人退订便可以补上。

  为了疏导年夜饭高峰,商家们也都各自拿出了自己的营销策略,引导市民消费。有的饭店开通了午市年夜饭,用折扣和优惠吸引有年夜饭需求的消费者分流到午市中,这比较适合一个晚上赶几场年夜饭的人;有的饭店将年三十晚上的正餐年夜饭时间划分为两个时段,16:00—19:00为一个年夜饭时间段,19:00以后为另一个时间段,这样一来可以将饭店的年夜饭正餐预订量增加一倍。

  从目前各种年夜饭预订情况来看,目前各类年夜饭预订已经渐入佳境,商家们建议消费者,同学聚会、同事聚会、网友聚会等以各种群体为主的年夜饭可以将时间适当提前,不要全都集中在过年前一个星期,错峰消费才能吃好年夜饭,关键是大家都能在一起团团圆圆。

热词:

  • 年夜饭
  • 错峰
  • 压力
  • 餐馆
  • 同事聚会
  • 川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