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站自动取票8秒成功 设农民工团体订票窗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春运特别直播:温暖回家路》报道,记者周文超为大家继续了解购票的情况,她在北京站的售票大厅,接下来连线记者周文超。

  主持人:可以听到你周围还是非常的吵闹,应该说这个人会不少,给我们介绍一下,你在现场售票大厅看到的一些情况?

  记者:我现在正在北京站售票大厅,与往年人声鼎沸的场景有所不同,我们看到今天在这里买票的旅客并不是特别多,尽管目前临近春运最高峰,在我旁边这支队伍前面也就10来位旅客在等待购票,走到一墙之隔,网络电话订票取票处反倒热闹许多。我们看到在这个大厅里通过电话订学生票的旅客正在窗口取票,而通过互联网订票的旅客可以直接在对面的自动取票机上取票。

  我们看到这位旅客轻点一下触摸屏上的互联网取票,把身份证放在二代身份证扫描区域进行扫描,最后点一下打印车票,也就8秒钟。整个过程8秒钟,一张可爱的粉红色车票就露出来了。我们刚才在现场也是采访了几位旅客,他们也向我传授了几张订票的小窍门。

  主持人:给大家传授一下。

  记者:在北京工作的刘先生通过网络提前12天订到北京到成都的车票,他说电话订票最早是北京西站8点钟,而网上订票比这个时间还要早2个小时,也就是说5、6点钟在网上订票比较容易。问到他如何知道这些信息,他说一方面通过网络搜索,同时微博上大家关于买票的经验之谈也为他提供了参考。另外一位肖女士误了早上的班机,临时通过互联网订到一张晚上从北京到沈阳的火车票,她说过去到窗口买票要排很长的队还买不上,现在通过电话网络就能比较顺利的订上票,提前一些时间到站里,几秒钟就取到票了。我们现在再来看一下现在这个电子屏的基本情况。

  此刻它正在不断刷新北京站售票余额信息,我们看到17-21号除夕之前这段时间,电子屏上一路飘红,余票所剩无几,而翻到22-26号,也就是翻到新的一年,则出现了点点绿意。主持人,现场的情况就是这样。

  的确是非常便捷,通过网络或者电话来订票,现场来取票,取票过程只有短短8秒钟的时间。其实我们看到,今年整个春运订票包括取票过程都出现了一些新的现象,新的变化。从直播车的车窗看出去,我们能看到在我们的左前方那块,字很小,但是我应该能够看到,是有一个农民工的团体往返票的订票窗口。我们也可以看到,现在在那块也聚集了一些朋友,应该说都在找寻自己家的车票。

热词:

  • 取票
  • 旅客
  • 北京站
  • 农民工
  • 扫描区域
  • 售票
  • 春运
  • 网络搜索
  • 最后点
  • 网络电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