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国:东亚经济增长率在未来两年将放缓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欣)联合国17日在京举行《201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发布会,预计受出口市场疲软影响,2012年和2013年东亚地区的增长率将下降至6.9%,中国2012年和2013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放慢到8.7%和8.5%。

  联合国警告说,东亚发展中国家的风险是经济下滑,主要发达经济体严重、长期的经济衰退可能对整个东亚地区的增长产生重大影响。

  当前东亚地区的劳工市场依然看好,2011年国内需求强劲带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就业人数继续增加。但是,失业率可能由于来自发达国家的需求下降而面临上升的风险。

  2011年,由于生产率提高以及采取提高最低工资等政策措施,实际工资继续在上升。预计在展望期内,尤其是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人均收入较低和内需基数较大的经济体内,这一趋势会继续下去。

  2011年,整个东亚地区的出口和投资增长疲软,而消费则持续稳步增加。《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指出,这一趋势预计在2012年会持续。

  《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指出,粮食价格上涨是导致通货膨胀加速的主要因素。2011年东亚经济体的平均通货膨胀从2010年的3.2%上升到5.1%。

  大多数国家的央行,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已经逐渐开始将着眼点转向刺激经济增长,而不是抑制通胀。预计2012年除非全球经济状况显著改善,否则各国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预计,2012年到2013年发达经济体的需求会依然低迷,因此东亚的进口增长额预计会超过其出口增长额,从而导致整个地区的对外顺差略有缩小。2011年,除越南外,所有东亚经济体的经常账户都有顺差。中国的对外顺差在2007年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0.6%,2011年下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约3.5%。

  《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指出,虽然东亚大多数国家政府有足够的财政空间,但是只有在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显著恶化时,才应实施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

热词:

  • 联合国
  • 东亚地区
  • 东亚经济体
  • 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
  • 经济增长率
  • 经济衰退
  • 顺差
  • 2012年
  • 央行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