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质量不合格上黑榜 新闻发言人称问题酒出处存疑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时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粮液上黑榜,质量检查不合格。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已经就问题酒发表声明,五粮液副总经理表示被查出有问题的白酒可能不是五粮液公司生产,目前公司正在就问题酒进行调查。

  五粮液上黑榜,质量检查不合格。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已经就问题酒发表声明,五粮液副总经理表示被查出有问题的白酒可能不是五粮液公司生产,目前公司正在就问题酒进行调查。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个中好坏不好说,但是白酒一定是逢年过节必不可少之物。在继上海人大禁公款消费茅台后五粮液爆出质量问题不少人还是很惊讶的。作为中国驰名,甚至远销海外的奢侈酒,五粮液绝对是送礼佳品,在春节的关键时候上了黑榜自然也十分受关注。希望五粮液能够尽快查出问题酒的出处并妥善处理该事件。

  1915年五粮液曾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而且相继在世界各地的博览会上共获39次金奖。1995年再获巴拿马第十三届国际贸易博览会金奖,铸就了五粮液“八十年金牌不倒”的辉煌业绩;2002年6月,在巴拿马“第20届国际商展”上又一次荣获白酒类唯一金奖,续写了五粮液百年荣誉。希望质量问题不致毁了该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五粮液上黑榜,质量检查不合格。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已经就问题酒发表声明,五粮液副总经理表示被查出有问题的白酒可能不是五粮液公司生产,目前公司正在就问题酒进行调查。

  春节可是酒水畅销期,白酒价格一再提高,最近茅台和五粮液酒水头牌可是屡遭挫折。先是上海人大提议公款消费禁喝茅台;无独有偶,五粮液被查出质量不合格上了黑名单。茅台、五粮液等高端酒品,一向被视作“腐败酒”,这次双双受到打击。

  名牌酒水一向春风得意,这次五粮液上黑名单,茅台被禁双双爆冷。奢华名酒让老百姓望尘莫及,五粮液和茅台更是被称为“腐败酒”,以五粮液名义生产的 “自园春酒(特酿)”上周末出现在广东省工商局公布的节前食品——酒类商品质量监测结果质量黑榜上。这是近期国内白酒质量问题的首例案件,加之五粮液是国内顶尖白酒企业,市场的关注度很高。

  在内在质量不合格的5批次白酒中,知名酒企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园春酒(特酿)”在酒精度、总酯以及乙酸乙酯等项目上不合格。据广东省工商局介绍,酒精度偏高或偏低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的高低

  对此,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副总经理彭智辅昨日表示,这批问题酒很有可能并非公司出产,公司正在对此事进行具体调查。

热词:

  • 黑榜
  • 质量监测
  • 酒文化
  • 质量检查
  • 腐败酒
  • 金牌
  • 白酒质量
  • 白酒企业
  • 白酒价格
  • 乙酸乙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