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收盘】中美经济数据利好,美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月18日讯周二(1月17日)美国股市收高,但涨幅较盘中最高点已经收窄。西班牙成功标售国债之后借贷成本下降,稍微缓解了市场对于该国控制债务状况能力的担心情绪。中国与美国经济数据利好,亦提振了市场情绪。

  Lazard Capital Markets公司市场策略师阿特-霍甘(Art Hogan)在谈及欧洲央行向欧洲银行体系提供低成本货币、后者将其用于购买主权债务时表示,“市场上涨的最大动力在于欧洲主权债务的标售相对较为成功,那就意味着定量宽松政策正在悄悄的实行。”

  霍甘指出,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欧盟领袖统一采取行动来阻止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发生,就是今天股市上涨的背后动力。

  一些银行企业公布的财报受到市场密切关注。花旗集团(C)第四季度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11%,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来自于股票和债券交易业务的营收下滑。

  富国银行(WFC)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原因是来自于抵押贷款融资业务的业绩增长。

  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宣布,1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3.5点,创4月份以来新高。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10.5点。12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9.5点。

  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成为影响市场动向的主要因素。中国宣布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上涨8.9%,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8.7%。但2011年全年GDP增幅从2010年的10.4%下降至9.2%。分析师称,周二的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朝着稳定降温前进,但不会出现硬着陆。

  摩根大通基金首席市场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表示,“中国政府的GDP数据稍好于市场预期,因此显得令人意外的可信,这份数据支持了新兴市场经济软着陆的观点。”

  欧元兑美元及日元汇率攀升,此前西班牙与希腊的借贷成本下跌,降低了市场对这些国家如何获得融资、如何控制赤字等问题的担心情绪。

  但希腊政府与贷款方的谈判陷入僵局,而该国将在3月20日支付145亿欧元(180亿美元)国债,因此希腊仍然面临违约风险。

  周一,标准普尔机构延续了近来的做法,下调了欧元区金融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EFSF)的评级。EFSF是欧元区的救援基金。前不久标普曾下调欧盟九国的信贷评级。

  匹兹堡的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比尔-斯通(Bill Stone)表示,“标普机构下调EFSF评级的行动,确实加深了对于该地区的负面情绪,可能会导致市场突然出现另一次动荡。”

  然而斯通认为,标普公司的举措也可能会使欧盟决策者们以更大的动力,以在周一的欧盟财政峰会召开之前、以及下周的欧盟峰会召开之前取得新的进展。斯通称,“我们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本周市场将迎接大量美国银行企业的财报。摩根大通银行(JPM)上周五收跌,此前该行宣布第四财季盈利同比下降23%,这使得投资者们降低了对其他银行企业的财报预期。本周后期高盛集团(GS)、美国银行(BAC)以及美国运通(AXP)将陆续公布财报。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0.01点,收于12,482.07点,涨幅为0.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7.41点,收于2,728.08点,涨幅为0.6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7点,收于1,293.66点,涨幅为0.35%。今天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近152点。

热词:

  • 经济数据
  • 利好
  • 美股
  • 收盘
  • 涨幅
  • 中美
  • EFSF
  • 欧元区
  • GDP
  • 主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