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18)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能源体制改革“十二五”有望实质性破题

  备受关注的电力、煤炭、石油等能源体制改革问题,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取得实质性突破。近期,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能源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的研究起草工作,并于去年12月6日至10日,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带队,赴甘肃省和重庆市开展了能源体制改革调研工作,听取了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湖北、四川、重庆、贵州等八省(区、市)相关方对能源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详细】

  点评:调研意见显示,能源体制改革可选择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工作,例如可选择电力相对富余的区域或省级电网作为电力改革试点,放开大用户双边交易,推进独立调度和交易机构的改革;可选择煤炭资源不足的中东部省份放松电价管制,使电价合理反映煤炭市场价格,促进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和产业结构调整。

  需求遇寒流 2012年煤企风光难再

  由于发电企业和中转地煤炭库存充足,秦皇岛港动力煤价格在今年元旦后即跌破国家发改委制定的最高800元/吨限价。【详细】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煤炭行业持续近8年的“牛市”或在2012年终结,近年来以上涨为“主旋律”的煤价可能在上半年走低。

  今年抗生素需求继续萎缩 产业格局调整在即

  在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的监管作用下,作为抗菌药物中的最大品种,抗生素药物在2011年部分医院的使用量下降了约40%,专家预测,2012年该类药物的需求量还将继续下降。可以预见的是,2012年,不管是抗生素的品种数量、产品结构,还是产业格局都将发生巨变。【详细】

  点评:多位业内人士普遍表示,随着国家对抗生素临床应用的管理逐步加强,对抗生素产业的长期良性发展起到规范作用,利好抗生素产业中具有品牌优势及实力较强的企业,行业集中度也会不断提高。

  需求回落成本抬升 工业硅今年难有大行情

  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个硅产业链的各级产品价格均大幅走低,受汽车、多晶硅等下游不振影响,工业硅也快速步入下行通道。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今年国内工业硅需求和出口需求将出现一降一升局面,由于综合成本增幅较快,工业硅企业的利润或将进一步被蚕食。【详细】

  点评:多家机构认为,今年汽车行业和光伏业前景仍不容乐观。有分析预测欧洲汽车业下滑幅度将达到10%左右,且各国仍在削减光伏补贴,因此国际工业硅的价格将延续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疲软态势。

热词:

  • 工业硅
  • 独立调度
  • 股价
  • 行业集中度
  • 主旋律
  • 牛市
  • 体制改革
  • 国家能源
  • 电价
  • 双边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