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携"大战硝烟再起 去哪儿指责携程长期诋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表示,“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我们手上还有携程高层承认过去发布、诋毁去哪儿网的事实证据”

  始于去年中旬的“去携”(去哪儿网与携程网)大战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于日前重新开战。

  不过,与去年论战初期的“拐弯抹角”相比,2012版的“去携”大战甫一开始就进入到“单刀直入”的状态。

  1月16日,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指出:“携程最近三次出招,利用火车票时间,诋毁去哪儿网、扩散不实信息。”

  戴政撰文详述“三招”经过

  戴政用3000多字的文章详细还原了携程三次“出招”诋毁去哪儿网的经过。

  1月9日,据某媒体报道,一名用户因上去哪儿网购买火车票,而被骗子骗走了49090元。报道刊出后,去哪儿网随即与被骗用户取得了联系并协助用户报案。经查,该用户开始是在去哪网订购火车票的,而被骗则是通过百度搜索时被骗的,与去哪儿网无关。随后,1月10日晚间,去哪儿网在媒体上就此事进行了澄清。

  不过,令戴政始料未及的是,尽管去哪儿网已经就此事进行了澄清,但是从1月11日到1月15日,来自不同媒体的三篇文章,再度拿上述事件“说事”。“按理说,这件事情到这里,应该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在这时,携程出招了”,戴政在文中表示。

  据戴政透露,在携程1月11日施放“第一招”后,他曾短信携程总裁汤澜:“火车票被诈骗一案,和去哪儿网没有关系。有些话说得有法律风险,我已经取了证。你是否过问一下?”大约过了20分钟,文章的所有链接,都被进行了删除。百度上只剩快照,而原文没有了。但是令戴政没想到的是,携程方面随后又先后冒出了“两招”。

  这先后“冒”出的三篇文章,被戴政形容为“三招”,是携程有意安排的。“你们过去一年蒸发掉的40亿美金市值,通过诋毁去哪儿网、散布去哪儿网的不实信息就能赢得回来吗?你们不会还要准备第四次出招吧?”戴政在文中向携程隔空喊话。

  携程认为戴政指责无中生有

  对于戴政的指责,携程网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遗憾地看到去哪儿副总裁戴政的此番言论基本出于个人的揣测和想象。我们建议去哪儿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杜绝消费者在其平台被诈骗的事件再次发生,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上来,而不是无中生有,转移焦点。”

  而对于携程网的否认,戴政表示:“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我们手上还有携程高层承认过去发布、诋毁去哪儿网的事实证据。我只想说,去哪儿网会认真做好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也非常欢迎所有媒体朋友们及消费者的检查和监督。”

  公开资料显示,去哪儿网是以搜索广告、展示广告为主要收入来源,而携程则是以佣金为主要收入来源,两家本没有交集。不过,自去年6月,百度以3.06亿美元入股去哪儿网后,上市在即的去哪儿网必然无法绕开早已IPO的携程,而携程也很难再高枕无忧的稳坐在线旅游市场的头把交椅,一场充满悬念且不乏贴身肉搏的平台较量正在激烈上演。

热词:

  • 戴政
  • 携程网
  • 三招
  • 出招
  • 说事
  • 两招
  • 证券日报
  • 第一招
  • 用户
  • 此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