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首份年报亮相 ST兴业去年亏损2131万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市首份年报于今日亮相。ST兴业(600603.SH)发布2011年报称,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31万元,2010年亏损524万元,已连续两年亏损。2011年基本每股收益为亏损0.11元。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由于原大股东违规担保等历史原因使得上市公司债务累累、经营停滞。

  2012年是公司能否顺利获得重生的关键之年。公司股票自2011年11月24日起连续停牌。公司表示将配合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积极协调相关各方以及中介机构,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争取尽快完成相关准备工作,及时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相关方案,及时向证监会提出申报审批,期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顺利推进,使ST兴业获得新生。

  随着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的推进及2009年12月与浦发银行所签《执行和解协议》履约期限的临近,经多方协调和努力,公司就落实该《执行和解协议》在2011年11月30日与浦发银行签署了《补充协议》,调整了和解协议约定的各期还款额度。

  具体来说,2011年11月30日前归还第一期2000万元,2012年12月15日前归还第二期3000万元,2013年12月15日前归还第三期4000万元;同时,公司向大股东厦门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加了专项借款2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支付浦发银行在《补充协议》约定的第一期还款。

  公司表示,该事项的实质推进,既为清理历史债务铺平道路,也有利于公司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的顺利进行,对推进公司恢复持续经营能力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截至2011年底,公司已经向大股东厦门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借款3969万元。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A股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排名中,ST兴业以968.7%位列榜首。

  多年来负债累累的ST兴业能否如它所说在今年重组成功,获得重生,《证券日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热词:

  • ST
  • 沪市
  • 基本每股收益
  • 兴业
  • 年报显示
  • 补充协议
  • 证券日报
  • 资产重组
  • 执行和解协议
  • 浦发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