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鹏华等14家基金2011四季报率先出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数基金公司认为,随着宏观经济政策的预调微调,经济的最坏时期即将过去

  今日,首批2011年基金四季报开始公布。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来自WIND资讯数据显示,包括鹏华、平安大华、浦银安盛、天弘、新华、信诚等在内有14家基金公司发布去年四季报。

  2011年是基金较为“难过”的一年,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6.77%,基金成绩也随之不是很理想。反思去年四季度,新华灵活主题基金经理李昱在报告中说,回顾上个报告期的操作,应该说对于经济持续寻底和偏紧的货币供应格局的压力估计过于乐观,三季度确如所料行情出现了一小波反弹,但随即大盘出现了破位下行的走势。该基金四季报中接着表示,整体而言,应该说宏观经济面仍然符合预期,仍然坚持无需过度恐慌的观点。随着宏观经济政策的预调微调,经济的最坏时期即将过去。目前的持续下跌基本已经反映了对经济放缓的预期。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会在超跌中确认底部,开始回暖。

  而鹏华价值优势股票基金程世杰在四季报中表示,“报告期内,前期表现较好的中小市值股票及其他高估值个股相对跌幅较大,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主题投资类品种开始走向价值回归之路,估值重心进一步下移,本基金重仓持有的价值类个股由于前期跌幅较大、估值水平较低等原因相对跌幅较小。在下跌过程中,本基金继续加大了重点品种的投资力度,组合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对于2012年一季度的行情,李昱预计上证指数以箱体震荡为主,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操作上稳中求进,寻找符合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以及周期性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配置部分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联系较弱的消费类品种作为防御。”而程世杰表示,我们认为鹏华价值优势基金重仓持有的投资品种已经具有明显的投资价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投资风险不是很大。尽管如此,在通货膨胀保持较高水平、政策紧缩和流动性吃紧的情况下,由于资金供求失衡,市场也很难出现大的系统性投资机会。”

  鹏华动力增长基金经理黄鑫表示,“我们认为宏观经济面仍然不容乐观,过去赖以维持的增长模式需要有很大的修正,经济转型可能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但短期内,市场对未来一年的经济减速应该也有了较深的预期,市场的估值重心估计已经调整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在这种背景下,未来对于价值投资者而言可能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时期。我们将可以从容的寻找具有成长能力的、真正有护城河的优秀公司。”

  

热词:

  • 鹏华
  • 基金重仓
  • 基金公司
  • 基金继续
  • 估值水平
  • 优势基金
  • 结构性投资
  • 大盘出现
  • 市值股票
  • 股票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