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领涨 国内期市全线飘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期货市场周二全线飘红,有色金属士气高涨。多数品种涨幅有所扩大,其中沪铜主力合约涨逾3%,橡胶1205涨逾4%;沪锌、沪铝和PT A等主力合约均涨逾1%,大部分农产品期货涨幅仍然在1%以内。

  欧元区相关国家债信评级的下调并未给市场带来过多负面影响,国内今年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好于此前市场预期,股市大幅反弹,提振市场人气,投资热情一度高涨,商品期价放量走高。但国内节前交易特征也开始显现,多品种有减仓操作。

  周二国内铜市高开高走,上涨幅度超过3%。分析人士指出,欧债降级未引发市场进一步恐慌,再加上周二中国公布的G D P为8.9%,高于预期的8.7%,且中国工业增长、零售增幅都出现回升,这使得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大减,资金再次涌入铜市场。

  基本面上,中国12月份铜产量为45万吨,同比增幅只有8%,中国现货贴水扩大到350元至500元,因为下游已进入春节长假,市场交投清淡,中国春节后将迎来传统旺季的预期给铜价带来支持。从技术上看,国内铜价仍处于上行之中,后市有继续挑战60000元和63000元的可能。

  受股指影响,螺纹放量大涨,但持仓量大幅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行业方面,12月份国内粗钢产量为5216万吨,虽然钢铁生产保持较低水平,但钢材总量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根本改观,钢材现货价格继续呈小幅下降的走势。综合来看,节前螺纹仍以震荡为主。

  国内豆类受国内金融市场大涨提振,盘中震荡走高,但涨幅较为逊色。银河期货认为,目前来看,豆类仍缺乏自身明显的利多因素刺激,美国数据不佳及南美天气有所改善都限制其反弹,加上中国春节长假临近的因素,内盘豆类将维持滞涨抗跌的走势。操作上,豆类多单控制在30%以下或空仓过节。

  周二焦炭跟随大势一起上涨,技术上仍然表现为多头形态。银河期货认为,目前钢铁对焦炭的拉动仍然十分有限,但焦化企业开工率处于低位,钢厂的焦炭库存也不高,钢材社会库存处于较低位置,钢厂开工率也处于低位;如果年后房屋开工而钢材现货资源相对较少,钢厂会复产致使焦炭暂时供应偏紧,从而引起期货价格的快速上涨。技术上焦炭上涨通道为10日线,关注2100压力位。目前的期现套利点位是2200。

热词:

  • 有色金属
  • 现货贴水
  • 飘红
  • 粗钢产量
  • 期市
  • 焦炭
  • 钢材
  • 豆类
  • 钢厂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