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福林:引导银行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6日至17日,银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在会上强调,银监会系统各级党委要以保持党员和干部队伍纯洁性为目标,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载体,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更好地履行监管职责、完成经营管理任务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尚福林指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性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银行业监管事业和经营工作的发展,直接影响到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利益。各级党委要建立健全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制度,各级纪委要加强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全系统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一是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监管中心任务,弘扬重实际、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决落实银监会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控重点风险,守住风险底线,严防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引导银行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要切实改进会风和文风,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二是在依法廉洁监管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依法办事观念,深入推进监管效能建设,认真查找履职效能方面存在的不足,着力克服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以及庸懒散虚等弊端,提高监管效率。实施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事项,要严格依照法规程序办理。推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承诺制,严格执行履职问责制,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依法廉洁监管的责任。党员、干部要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陶冶健康的生活情操,努力保持监管队伍良好形象。三是在艰苦奋斗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法纪教育工作,注重把加强思想引导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要认真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抵制和反对铺张浪费、奢侈享乐、不珍惜国家资财的行为,努力保持银监会系统艰苦奋斗、崇尚俭朴的优良作风。

热词:

  • 尚福林
  • 银监会
  • 实体经济
  • 作风建设
  • 银行业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