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岭民爆三跌停 机构趁机吸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林珂

  调整数日后,昨日大盘突然放量暴涨。而连续三跌停的南岭民爆(002096)也借大盘暴涨终于得到“喘息”的机会,截至昨日收盘,南岭民爆上涨1.16%,收于20.12元,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对朦胧利空过分放大,短线暴跌的南岭民爆很有可能是被错杀。

  机构对业绩修正分歧大

  1月10日晚间,南岭民爆公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后,公司股价正式拉开暴跌序幕。在随后几个交易日中,南岭民爆连续拉出三个跌停板,至公告以来5个交易日南岭民爆最大跌幅达到34%。

  公司公告显示,由于2011年公司主要原材料大幅上涨、人工成本增加;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10%-20%。而就在2011年三季报中,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10%-10%。

  财富证券分析师邹建军认为,四季度为公司传统旺季,贵州市场也是公司重点销售区域。公司炸药产品中的硝酸铵原料用量占比高达80%,硝酸铵价格的上扬对公司成本影响显著。但是随着通胀逐步缓解,硝酸铵价格开始逐步回落,公司盈利能力也将逐步改善。

  对于公司2011年业绩,邹建军表示由于干扰因素多,业绩难有代表性。重组作为大概率事件,未来整合后的产能扩张及产业链延伸效应才是公司真正看点。

  公司降低盈利预测也让机构投资者乱了阵脚。就在南岭民爆股价大幅下挫中,机构投资者分歧也十分明显。1月16日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南岭民爆前五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达到三家,合计买入金额为2390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只有两家机构现身,但是合计卖出金额也达到2811万元,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

  估值已具有优势

  业绩下调幅度不大,南岭民爆股价反映过激,导致股价暴跌的原因可能并非只是业绩下滑那么简单。在公司连续三跌停后,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股价大幅下挫引发市场对南岭民爆重组事项能否顺利进行的忧虑。在大盘调整背景下,股价遭到资金恐慌性抛售。

  1月13日在南岭民爆出现第二个跌停板后公司发布公告称,南岭民爆称本次资产重组相关的审计、评估等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审计、评估均已基本结束现场工作,正处于相关报告撰写阶段。但是该公告并未止住股价跌停之势,1月16日南岭民爆再次收于跌停板之上。

  一位私募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公司下调盈利预测,但是总体幅度不大。按公司预测2011年南岭民爆每股收益或在0.8元左右,静态市盈率在25倍左右,这一估值在中小板中已具有一定优势。加之重组后对业绩的厚增,未来南岭民爆估值还会进一步降低,南岭民爆本次暴跌明显被错杀。从二级市场来看,南岭民爆股价越是低位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抄底资金借股价暴跌开始积极抢筹。”

  国金证券分析师赵乾明也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市场对于南岭民爆重组过分疑虑,引起股价被错杀。赵乾明认为,湖南国资委高度重视南岭与神斧的整合工作,管理层整合顺利推进。再通过两家企业公示的信息,我们判断市场担忧的不利因素并未出现,整合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热词:

  • 民爆
  • 南岭
  • 财富证券
  • 买入金额
  • 机构投资者
  • 吸筹
  • 三季报
  • 机构专用
  • 大盘调整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