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周刊:中国CPI超调控目标 经济放缓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4.1%,同比涨幅较11月份的4.2%回落0.1个百分点。日本共同社援引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称,这是CPI连续第5个月出现下滑。但2011年的CPI比前一年上升5.4%,远高于政府4%的全年目标。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网站报道称,去年12月份中国通胀降至15个月以来的最低点,使中国政府获得实施更多刺激增长的经济政策的空间,而不必在平抑价格上花费过多精力。

  报道援引专家的观点分析,去年价格指数同比低于前一年,这意味着通胀不再是中国政府的主要担忧。现在中国担忧的是经济衰退,并将继续进行政策调整。去年11月份中国3年来首次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旨在刺激企业贷款和帮助它们应对国内外需求疲软的情况。

  报道指出,虽然通胀率尚未令中国政府满意,但经济放缓的迹象愈发明显。中国海关表示,去年12月份中国的进出口增速降至两年来最低,这又是一个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冷却的证据。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称,在欧洲债务危机抑制国外需求、官员们继续采取行动以抑制房价之时,新数据使温家宝总理可以推进政策重点的转变,以支撑经济增长。

  法国巴黎银行驻北京经济学家彭垦说:“通胀将不再是政策的制约因素,官员们将更多地关注其他经济数据,以决定是否需要放宽政策。尽管如此,决策者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继续对通胀持谨慎态度,因为这个数字仍然超过了政府的年度目标。

热词:

  • 商业周刊
  • CPI
  • 经济放缓
  • 经济数据
  • 经济衰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