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三角2万外来工驾摩托返乡 警车护送车队过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副武装的“铁骑大军”秩序井然。

■“铁骑大军”整装待发。

■为免孩子冻伤,一位母亲在风中紧抱孩子。

  今年回乡摩托车流量为历年之最,秩序亦为历年最好——肇庆交警监控、服务有功!

  从珠三角返乡的长途摩托车大军途经肇庆市境内的321国道返回广西、贵州、四川等地已成为春节前的惯例。昨日,321国道迎来春运返乡高峰期,清晨起,2万余名外来工踏上返乡路。由于今年肇庆境内的国道收费站春运期间临时取消摩托车2元/车的过路费,使摩托车车主缩短了沿途停留的时间。肇庆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车流量是历年之最,但秩序也是历年最好。”

  设置大型休息服务点

  昨日,记者沿321国道的高要、悦城、封开等地看到,交警部门在这些地方都设置了大型的摩托车休息服务站点,免费提供热姜粥、热开水;暖炉取暖;摩托车维修服务;简便的医疗服务;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派发安全驾驶、工会组织知识宣传单张等,送春联;设置流动厕所;赠送摩托车服装等服务。

  每一辆“铁骑”上成员的组成五花八门,有夫妻档、父子档、兄弟档、一家三口档、拼车档、单身档……但所有人都只有一个目的,早点回家。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与以往个别摩托车车速过快不同,今年交警部门严格限制了摩托车的车速,控制摩托车的车速在60公里每小时。“但即使这样,很多人也可以来得及赶回家吃晚饭。”

  警车开路护送车队过境

  在多个休息点,很多外来务工人员表示之所以青睐摩托车返乡,一是春运高峰期,很难买到返程车票;二是车费太贵,划不来。

  为确保“铁骑大军”安全过境,肇庆交警部门还在各服务点辖区派出警车加强路面监控,并采用扩音器喊话形式,劝导“铁骑大军”靠边行驶,在沿途摆放“摩托车请靠边慢行”等警示牌等。在“铁骑大军”高峰期间,每天由警车开路,集中护送摩托车队过境,并在封开春运执勤服务点提供专门车辆运载超载乘客出境。据统计,肇庆交警每天出动警力800多人次,维护了沿线交通秩序。

热词:

  • 铁骑
  • 铁骑大军
  • 警车
  • 交警部门
  • 返乡
  • 摩托车队
  • 春运
  • 321国道
  • 珠三角
  • 外来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