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贷政策或向首套购房者倾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银率网发布房贷市场2011年度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房地产调控事关政府公信力和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大局,2012年货币政策将从稳健向适度宽松作出微调,但全面放松并无可能。

  本轮调控的目的就是为了保障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的发展,抑制房价的快速上涨。银率网分析,从目前房产市场的表现来看,在各项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产成交量已出现明显下降,各地房价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但是依然还处于较高的水平。短期内房贷金融调控政策导向不会松动,停止向第三套购房者发放按揭贷款、上浮二套房首付及利率将长期执行,但长期来看,对首套购房者的信贷支持或有加大。

  2011年初,上海和重庆二市发布通知,开始执行房产税。房产税的实施,为房产价格的回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银率网预计在2012年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房产税收征管的行列,并且随着房产税在更多城市落地,限购、限价等行政手段将被取代而退出市场。

  报告指出,预计在2012上半年,调控效果将进一步显现,购房需求特别是投资和投机仍被抑制,一线城市由于限购开始较早,市场走势将较为平稳,依然保持低迷态势。而二三线城市将受到较大影响,价格下行空间加大,楼市进入深度博弈。

  银率网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冬天还将持续,但政策或已见底,在可预见的将来并不会有更严厉政策出台。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政策面上可能会有措施定向支持,购房成本将随着信贷的宽松和房价的进一步下行而减少,一、二季度或是刚需购房的较好时机。 高晨

热词:

  • 购房者
  • 房贷
  • 房产税
  • 抑制房价
  • 房地产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