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扎堆分红 基民可考虑红利再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年底,加之市场延续2011年的冷淡行情,基金市场显得分外安静,而近日,基金公司开始扎堆分红,掀起分红小高潮;众禄基金研究数据显示,1月份共有41只基金分红,但基金分红额度普遍较低,债基成为主力。

  日前,嘉实、博时、中欧、大成、鹏华、长盛、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都宣布年前分红的公告。2012年1月,市场并没有给投资者好脸色看,而近期基金公司选择扎堆分红,一方面是由于基金市场的冷淡,基金公司以此分红作为一种营销方式吸引投资者;另一方面基金公司也是为了兑现其基金合同规定的分红约定。与往年基金扎堆分红不同,受去年市场震荡影响,今年基金分红的手笔相当寒酸。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以2007年-2011年为时间刻度,纳入统计范围内的992只基金,基金分红的次数并不多。2007年大牛市,共194只基金分红,总额达2225亿元,华夏回报2号当年分红次数最多,高达19次;2008年A股市场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暴跌,共141只基金分红,总额达833亿元,嘉实超短债当年分红高达12次;2009年市场迎来小牛市,共185只基金分红,总额达428亿元,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当年分红高达11次;2010年市场震荡整理,共302只基金分红,总额达936亿元。2011年在股债双杀的背景下,基金交出10年来最差的考卷,基金分红已是"凤毛麟角";其中共有246只基金分红,总额达405亿元。从近五年基金分红的额度看,2007年大牛市,基金分红手笔最大,当年分红额度高达2225亿元,而2011年成为基金公司最吝啬的一年,分红总额仅405亿,比2008年大熊市分红的金额还少。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小青指出,基金分红资产缩水主要与基金的业绩有关,近几年,基金市场业绩并不理想,基金无利润可分。2007年后,基金市场并未迎来大的上涨行情,亏损的基金越来越多,其规模也越来越小,迷你基金满天飞。在这种情况下,基金分红会使基金资产规模萎缩的速度加快。

  当前,股票市场处于底部区域,对于那些优质的基金,基民此时可以考虑红利再投,当市场上涨时,将有利于分享上涨行情。

  

热词:

  • 基金分红
  • 基金市场
  • 基金公司
  • 基金资产
  • 基金合同
  • 基民
  • 红利
  • 股债
  • 成为基金
  • 博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