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众投行解析杨致远离职:多数持乐观态度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罗列了各大投行对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离职的观点,普遍都持乐观态度。

  以下为文章概要:

  海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赫曼·梁(Herman Leung)

  这很可能加大交易发生的可能性。此举可以使潜在交易更为灵活,部分投资者将杨致远视为雅虎董事会的负面因素。

  令我们意外的是,杨致远竟然同时从雅虎、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董事会离职。

  我们原以为杨致远会终生留在雅虎……更有趣的是他今后的打算,但我们目前尚不了解具体情况。有人怀疑,由于杨致远将不再参与交易,因此PIPE(对上市公司的私募投资)可能难以实现,但我认为这反而会加大PIPE交易发生的概率,因为部分私募股权投资者可能会将杨致远视为这一交易的潜在障碍。

  没有了他的参与,潜在交易将会更加顺畅。现在真正应当关注的是,究竟会采取何种交易形式。

  我们坚持此前的观点。我认为交易仍然需要等待一些时间,其复杂性显然超出所有人的想象。我们6个月前就表达过这一观点,如今再次重申。

  麦格理证券分析师本·沙赫特(Ben Schachter):

  所有人都认为这表明雅虎更有可能与亚洲合作伙伴达成交易。股东认为杨致远更关注重建雅虎,而不是最大化近期的股东价值。作为联合创始人,他对雅虎有着他人所没有的情感。

  该股在盘后出现上涨,市场认为交易可能性增大。

  那些完全因为看好潜在交易而持有雅虎股票的股东将对此做出积极反应。我不确定此举能否对雅虎的核心资产产生积极作用。这并非股价推动力,雅虎的核心资产很大程度上已经与整体股价无关。

  晨星分析师里克·萨摩(Rick Summer):

  我们对任何重大资产剥离的可能性都持相对悲观的态度,杨致远显然是障碍之一。

  雅虎的发展方向显然已经过于分散,该公司董事会从未明确发展方向。几年前拒绝微软(微博)的收购要约显然不是明智之举。然而当前的董事会成员与那时基本相同。

  我们建议不要过于乐观,尽管这对该股显然不是利空,对雅虎本身的业务也不是坏消息。在董事会层面采取行动是好事,可以得到一个全新的视角。

  Gabelli &Co分析师布莱特·哈里斯(Brett Harriss):

  这显然是利好,杨致远一直都被认为是潜在交易甚至重组的绊脚石。希望这可以给雅虎董事会注入新鲜血液。这将提供一种更为客观的战略选择,而不再感情用事。

  这对新CEO同样有利,因为这样可以少一个反对他的董事。(书聿)

热词:

  • 杨致远
  • 投行
  • 离职
  • PIPE
  • 股价
  • 核心资产
  • 微博
  • 该股
  • 此举
  • 股东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