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CC推出"掌上人保" 电话车险进入3G时代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5月18日,国内最大的财险公司人保财险以3G移动技术为基础、以手机为平台,打造的保险服务的手机终端软件——“掌上人保”正式对外推出,这将在保险服务上开辟了全新的模式。人保财险也成为国内首家将3G移动技术运用于车险服务的保险企业。

  人保电子商务事业部负责人对此表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用户对保险公司的服务方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利用3G新技术推出的“掌上人保”,将能与电话车险相互融合,为消费者从投保到理赔,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产品信息和理赔流程,满足不同程度消费者的需求。”

  据了解,“掌上人保”借助于先进的3G通讯网络技术,将为客户提供车险案件自助报案、自助查勘、证照提交、快速定损、保险理赔等十余个实用车主工具,可轻松实现现场“一站式”自助理赔。

  不仅如此,根据人保电子商务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掌上人保”还存储了含生活、路况、事故车责任知识、定点寻车、保险查询、一键投保等数据信息,还可根据用户需求,随时从第三方调取云端数据。用户可以通过“掌上人保”查询车辆的一切服务信息,还能通过软件进行自主报案、查勘、证照提交、快速定损。并且在安全性上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对于车主上传的理赔单证、账户信息等都设置了严格的保密程序并有后台的实时监督系统进行记录。

  事实上,进入3G时代的今天,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人们体验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精彩生活,国内保险公司也纷纷开始运用高科技手段创新服务方式。为此,当国内三大运营商启动了3G的商用市场,各大保险公司都在将现代化的3G技术开创性地应用到保险服务领域,而人保财险推出的“掌上人保”,成为目前运用最为成熟的。

  财险行业专家在记者接受采访时表示:“用户满意度是车险产品发展的最终衡量标准,通过3G技术为车险服务模式带来创新,将满足绝大部分客户在服务时效和服务模式方面的需求,有利于提高人保电话车险的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人保电话车险的服务竞争力。”

  目前,“掌上人保”已经推出了1.3版本,并且已经正式登陆App store,支持小额损失案件的理赔,但不久的将来,车辆出险后,客户自己将成为查勘员,只要用手机下载软件,就可以现场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音视频互动,当场定损核损,真正实现保险服务的3G应用。

热词:

  • 车险
  • 人保财险
  • 3G技术
  • PICC
  • 定损
  • 保险服务
  • 自助
  • 一站式
  • 软件
  • 报案
  •